【财经100秒】美荷联手 中企半导体成熟制程受限 有利台厂|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2日讯】下面请看【财经100秒】。

美荷联手 中企半导体成熟制程受限 有利台厂

荷兰政府30日宣布,将限制部分先进半导体设备输出中国,未来将要求厂商出口DUV(深紫外光)曝光机前须获得许可证;半导体业界分析,此举将让中国业者壮大成熟制程受限,有助于加速库存去化,使产业回到健康水位,缓解晶圆代工业者包括联电、力积电、世界等营运压力。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传将下台

华尔街日报 (WSJ) 引述知情人士报导,北京计划任命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接替65岁的易纲,担任人行行长,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累计下跌近4.4%,凸显中国经济复苏节奏落后,市场政策宽松预期升高。

高盛传考虑与苹果分道扬镳 脱手Apple Card

美国跨国投资银行高盛传出将与苹果终止合作,希望由美国运通接管其与苹果的合资企业,双方已谈判数月,高盛与苹果于2019首次合作,推出信用卡服务“Apple Card”,今年4月还推出Apple Card储蓄账户。

OpenAI遭控窃取个人数据 求偿30亿美元

OpenAI近期遭到一群匿名人士集体提告,指控该公司为了训练其大型语言模型,窃取了“大量个人数据”,提出约30亿美元,约台币933亿的赔偿。另外,计划向OpenAI投资130亿美元的微软也被列为被告。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