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長新冠後遺症嚴重 症狀疊加 研究:最影響心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2日訊】北京新冠病毒感染連續多個星期排名第一,已經有多人染疫去世。與此同時,中共病毒專家張文宏發布了研究報告,長新冠的後遺症嚴重。另有研究表明,在全身器官中,新冠病毒影響最大的就是心臟

6月28日,北京衛健委發布最新疫情週報。報告稱,2023年第25週(2023年6月19日至2023年6月25日)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9種7859例,死亡5例。真實數據不明。報告病例數居前五位的病種,共占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5.6%,其中新冠病毒感染排名第一。

據大紀元報導,6月14日至25日不到兩週內,兩名中共文物局原副局長,五名考古學家密集病故,其中至少四人為中共黨員。

澎湃新聞介紹,據中國國家博物館研究館員朱萬章透露,孫機是因為感染新冠病毒入院後,因呼吸衰竭去世的。

北京協和醫院中醫科主任醫師張曉陽:「我們過去都認為新冠是呼吸道的病毒,它的感染應該主要集中在呼吸道,但實際上長新冠患者的症狀是跨多系統跨器官的,不是局限在呼吸器官。」

北京協和醫院中醫科主任張曉陽介紹,長新冠症狀出現率達到2.5%的有37種症狀,出現頻率超過15%的有五個症狀。

張曉陽:「頻率最高的五個症狀,排在第一的是叫運動後不適,但所有的檢查都是正常的;第二個症狀是疲勞,疲勞一般也查不出來;第三個是頭暈;第四個是腦霧;第五個是胃腸的症狀;第六個就是心悸;第七個症狀就是性慾的減退或者能力的變化;第八個就是嗅味覺的喪失或者改變,然後就是口渴。接下來是慢性的咳嗽,然後後面是胸痛,然後是異常的動作和脫髮,這些症狀我全部都在臨床上遇到過。」

近日,中共專家張文宏等人在國際醫學期刊《新興微生物與感染》發表長新冠的研究文章。研究顯示,在參與了為期6個月的電話隨訪患者中,有8.89%的患者自我報告有長新冠症狀。其中最常見的症狀為:乏力(3.38%)、失眠(2.2%)、脫髮(2.06%)及咳嗽(1.74%)。其他症狀還有:行動能力問題、個人護理問題、日常活動問題、疼痛不適、焦慮抑鬱和創傷後壓力症(PTSD)。在參與了為期12個月隨訪長新冠患者中,68.5%的患者症狀得到緩解。真實情況不明

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健康管理醫學科主任陳露詩:「雖然二次感染,它的症狀相對一次感染來說比較輕,可是一項大數據顯示,它這個二次的感染引起的風險是有疊加效應的。與未重複感染的患者相比,它那個全因的死亡率增加117%,這挺高的了。住院的風險增加223%,然後還有一個就引起那個後遺症,就新冠後遺症的一個風險率也是增加了110%的。」

6月30日,21經濟網報導,《自然醫學》2022年11月發表研究發現:新冠的重複感染會對一些重要的器官系統造成傷害,其中之一便是心臟病的風險增加。研究數據顯示,重複感染者中有58%存在心臟異常的情況。

《首都健康》發文稱,2023年6月19日至26日,北京急救中心共派出急救車輛18,024車次,根據來電主訴情況,心血管病1772例,位居第二位。真實數據不明。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