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市庆国庆活动4日登场 市长提醒安全事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2日讯】美国国庆节是一年中最热闹的节日之一,市政府提醒民众,要遵守节庆的法规,不可私自燃放烟花爆竹。

美国国庆日庆祝活动从本周末就开始了,周四下午市长特纳带领休斯顿警察局副局长、消防局局长,以及市长特殊活动办公室主任,召开新闻会,提醒民众要遵守节庆法规,保护人身安全和社区安全。

市长表示,每当国庆节和新年期间,违法燃放烟花和鸣枪庆祝的现象非常严重,311举报电话也被打爆。

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整个休斯顿好像陷入战场,几乎每个社区都是,包括我家的社区。人们放鞭炮、放烟花、朝天鸣枪,我们必须严厉打击。”

为重点打击节庆期间违规庆祝行为,市长下令拨款,以扩大警方在节庆期间的加班执勤。依照德州的法律,任何节庆活动,都禁止鸣枪庆祝。违法者可面临一年的牢狱之灾,以及4千美元的罚款。另外,在休斯顿市内,也禁止民众私自燃放烟花爆竹。违反规定者,一旦抓住,将按照燃放烟花鞭炮的数量进行罚款。

休斯顿消防局局长Sam Peña:“每个燃放的烟花爆竹,罚款5百到2千美元不等,如果你在休斯顿市内做这些违法的事。”

市长特纳欢迎民众参加7月4日当天,由休斯顿市政府主办,Shell石油公司冠名的美国国庆日大型庆祝活动Freedom Over Texas。活动从当天下午4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在晚上9:35将有烟花秀,由专业人士燃放,历时近20分钟。门票十美元,5岁以下儿童免费。详细信息可以在相关网站上了解。https://www.houstontx.gov/july4/2023-press-release.html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玫琳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