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湖南湘西遇特大暴雨 携程投10亿鼓励员工生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1日讯】中国极端天气频现。6月30日,湖南湘西突发洪灾,有人被洪水冲走。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湖南湘西特大暴雨 河水漫桥 有人被冲走

6月30日,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引发山洪和山体滑坡灾害。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当天凌晨1点,古丈县突降暴雨,部分乡镇出现通讯中断,道路塌方。

30日早上,洪水漫过桥梁,有村民被冲走。

当地民众:“有个人(被冲走)啊!”

城区道路成河,汽车被冲走,有民众被洪水围困。

洪水冲上街道,部分居民的房屋进水。

截至30日下午2点,保靖县降水量突破了1961年以来的历史极值,达到314.5毫米。

七一前严查访民 北京多人遭绑架

七一前夕,北京风声鹤唳,戒备森严。多名访民遭到非法绑架、拘留。

28日,住在北京房山区阎村的辽宁访民姜敏朋,被绑架回当地,行政拘留10天。

此前一天,吉林访民闫春凤在北京市房山区大董村路口遭到绑架。

大陆访民徐先生:“查得厉害,我现在这两天离开北京了,(当局)就是害怕民众到北京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访民在法院里去诉讼,那比登天还难,司法腐败是让中国共产党政权动摇的一个定时炸弹。”

政府主办的展会 竟是一场惊天骗局!

近日,一位拥有百万粉丝的博主发视频曝光,一场由政府组织的大型展会,竟是一场惊天骗局。

当事人:

“由中国商务部和农业农村部等单位指导,宁夏商务厅和固原市政府主办,”

“号称有100多家媒体,2000多家企业,十几位明星,300多位直播达人,预计有5亿多的交易金额。”

“整个晚宴,到场的博主,加上我一共就3个人。”

“诡异的是,在酒店睡了整整两天,完全没有任何下文。到了第三天的下午,我是在憋不住了,就去会场逛了一下,诺大的会场,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商户。”

“在得知我的博主身份后,摊主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向我控诉起来,原来组委会已经向他们下达了通知,今天所有的商户必须全部退场,组委会跑路了。”

飞过去就出故障了?中国产C919飞成都未返航

中国首架国产民航客机C919再次取消航程。6月29日,这架客机由上海东方航空公司MU9197航班飞往成都后,未能正常返航,而是由空客A320执飞,这表明C919型客机目前停飞。

旅居美国的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表示,C919型客机未如期返航上海,可以判断是出现了问题。

携程投入10亿鼓励员工生育 引发热议

6月30日,携程集团宣布,从7月1日起,凡入职满3年的携程员工,每新生育一个孩子,将获得现金补贴,每年一万,到5周岁为止。经初步测算,这项催生举措将耗资10亿元人民币。

消息发酵引发热议。

有民众直言:“现在人不愿意生育不单单是经济问题,而是综合幸福感缺失。很多人不是更喊出,他们是最后一代吗?!”

德总理一席话 李强避西方去风险化努力受挫

李强在达沃斯论坛讲话中,反对西方政府的“去风险化”政策,并称这是“伪命题”,中方“坚决反对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6月30日,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在欧盟峰会上表示,“去风险化”不是一个短期项目,因为它主要由企业来作出决定,而并非国家层面。打脸李强意味浓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