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度大降 民调:三成乌克兰人视中国为敌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30日讯】乌克兰最新民调显示,该国民众对中国好感度正大幅度下降,有大约三分之一的民众把中共治下的中国视为“敌国”。

本周四(6越29日),乌克兰非政府组织“社会学评分团”(Rating Sociological Group)公布了最新民调结果。

据通报,这次民意调查的结果是该组织第22次全国战争状况调查当中的一部分。今年6月1日至2日,“社会评分团”与另一个非政府组织“跨大西洋对话中心”合作,对乌克兰普通民众就多个议题进行了民意调查。

民调结果显示,乌克兰人对于盟国的态度仍然非常正面。

有高达94%的民众认为,邻近的波兰是最友好的国家;有 86%的乌克兰人认为美国是友好国家;85%的人认为英国是友好国家;受访者认为德国是友好国家的比例,则从早前调查的 65%上升至目前的80%。

与此同时,乌克兰人对于中国好感度却在急剧下降。

据报告,该组织2022年10月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当时尚有64%的乌克兰人将中国视为“中立”国家,但现在这一比例已下降至52%,更有34%的民众直接把中共国视为“敌对国家”。

此外,有48%的受访者将土耳其评价为中立国,40%认为其友好。而去年人们对土耳其的评价则是51%称其“友好”,39%认为其“中立”。

据报告,这次调查是对乌克兰全国各地(不含俄军占领地区)的1000位18岁以上民众进行的采样调查,在年龄、性别和居住类型方面具有代表性,抽样误差为3.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