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度大降 民調:三成烏克蘭人視中國為敵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烏克蘭最新民調顯示,該國民眾對中國好感度正大幅度下降,有大約三分之一的民眾把中共治下的中國視為「敵國」。

本週四(6越29日),烏克蘭非政府組織「社會學評分團」(Rating Sociological Group)公布了最新民調結果。

據通報,這次民意調查的結果是該組織第22次全國戰爭狀況調查當中的一部分。今年6月1日至2日,「社會評分團」與另一個非政府組織「跨大西洋對話中心」合作,對烏克蘭普通民眾就多個議題進行了民意調查。

民調結果顯示,烏克蘭人對於盟國的態度仍然非常正面。

有高達94%的民眾認為,鄰近的波蘭是最友好的國家;有 86%的烏克蘭人認為美國是友好國家;85%的人認為英國是友好國家;受訪者認為德國是友好國家的比例,則從早前調查的 65%上升至目前的80%。

與此同時,烏克蘭人對於中國好感度卻在急劇下降。

據報告,該組織2022年10月進行的一次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當時尚有64%的烏克蘭人將中國視為「中立」國家,但現在這一比例已下降至52%,更有34%的民眾直接把中共國視為「敵對國家」。

此外,有48%的受訪者將土耳其評價為中立國,40%認為其友好。而去年人們對土耳其的評價則是51%稱其「友好」,39%認為其「中立」。

據報告,這次調查是對烏克蘭全國各地(不含俄軍佔領地區)的1000位18歲以上民眾進行的採樣調查,在年齡、性別和居住類型方面具有代表性,抽樣誤差為3.1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