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普京因兵变被削弱 正输掉乌克兰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9日讯】就俄罗斯总统普京兵变影响有多大,美国总统拜登6月28日对外表示,他相信普京的权威“绝对”因兵变事件会被削弱,他显然正在输掉乌克兰战争。

综合多家外媒报导,拜登在白宫被记者问及普京现在是否被削弱时,他表示,他相信普京的权威“绝对”因上周末瓦格纳集团普里戈津领导的兵变被削弱,但很难说普京被削弱到了什么程度。

拜登说,普京显然正在输掉乌克兰战争和国内的战争。他还补充说,普京现在已经被世人所“抛弃”。

《国会山报》(The Hill)报导,拜登26日下午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仍在评估瓦格纳兵变的后果,他每小时都会收到最新消息,并指示他的国家安全团队为一系列情况做好准备。

拜登说,他与欧洲盟友召开了紧急视频通话,“以确保我们都达成共识,至关重要的是,我们要协调我们的反应和我们的预期”。

拜登说,“我们明确表示我们没有参与其中。我们与此无关。这是俄罗斯体系内争斗的一部分。”

6月24日,普里戈津率瓦格纳军发动兵变,虽然这场短暂的兵变很快落幕,普里戈津也已流亡白俄罗斯,但普京一手豢养的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一夜之间倒戈,重创普京政权。

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28日报导,普里戈津发动兵变的最初打算,是在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和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访问南部地区时,将二人活捉,但俄罗斯当局提前获知了这一情报。导致普里戈津被迫在上周五提前行动,发动兵变,而这也部分解释了兵变迅速失败的原因。

报导还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尽管克里姆林宫提前获得情报,但却未能阻止瓦格纳一路逼近莫斯科,因此,更令人对普京在俄罗斯的权威产生疑问。

兵变发生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ABC)和全国广播公司(NBC)的采访。他表示,瓦格纳部队对普京的权威带来空前挑战,这场动乱可能尚未结束,可能需要数周或数月才会尘埃落定。

布林肯指出,俄乌战争对普京来说,几乎在经济、军事、地缘政治地位等各个方面都是毁灭性的战略失败。

“但我们所知道的是,我们已经看到了真正的裂痕出现。(有人)再次直接挑战普京的权威,(普里戈津)非常公开提出这场战争、俄罗斯的侵略是在虚假借口下进行的。”布林肯说。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