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9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李强达沃斯批“去风险” 欧洲三强唱对台戏

中共总理李强27号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称,西方对中国经济“降依赖、去风险”,是“将经贸问题政治化”。他希望外资留在中国。对于疫情期间,中共的封控导致工厂停产,全球生产链、供应链断裂,更造成全球经济混乱,李强则避而不谈。27号,欧洲三大经济体德、法、意,在柏林宣布,三国将更加紧密合作,确保欧盟原材料供应,降低对中国的依赖。

224名硕博生争中石油一岗位 清北博士参与

28号,“470人争中石油一个行政岗位,多个清北博士参与应聘”的话题登上热搜榜首。据大陆媒体报导,中石油、中石化等国企招聘,要求苛刻,但竞争异常激烈,一些文科属性岗位,报录比在200人以上,即从超过200名符合要求的应聘者中挑选1人录用。对专业性很强的钻井等岗位,报录比也在几十人上下。

美中敏感时刻 美援台无人机 众议员组团访台

正值美中关系敏感时刻,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27号率两党总计9名众议员,抵达台湾开始为期三天的访问。台湾外交部表示,这是美国国会议员今年第三次访台,更是众院军事委员会近年来首次由主席率团到访,而且成员涵盖领袖议员,阵容强大。此外,台湾方面透露,美方将无偿向台海巡署提供新一代战术无人机——JUMP20中型无人机,这将大幅提升台湾对周边海洋的监控能力。

美国网红参观Shein中国工厂 回国后集体翻车

2022年排名北美第四大服饰供货商的中国品牌Shein,6月中旬邀请美国网红前往广州,参观高科技厂房,与面带微笑工人接触等。不料,这些网红回国后对此行的赞美遭到潮水般的质疑与批评,网红们也因此删掉所有赞扬Shein的帖文。网民指出,Shein涉嫌强迫劳动、克扣工资、使用新疆棉、缺乏透明度以及破坏环境等众多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