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升級對華芯片限制 中國特供或終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為了遏制中共的軍事野心,美國正在考慮升級對華出口芯片的限制,掐斷目前所謂的「中國特供」。消息隨即引發美國科技股的震蕩。

6月28號,美國芯片製造商英偉達、AMD、英特爾等公司股價出現較大波動,跌幅最大時分別達到4%、3.3%和0.7%。受此影響,納斯達克100指數下滑0.5個百分點。

《華爾街日報》27號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美國商務部計劃七月進一步升級對華芯片出口限制,旨在掐斷目前的中國特供

美國去年10月限制對華出口高端人工智能芯片,英偉達因此專門為中國市場打造一款A800 AI芯片,性能低於歐美市場銷售的A100。今年3月,英偉達再將旗艦產品H100芯片「減速」,以能對華出口。

這兩款芯片被稱爲「中國特供」,但因性能卓越,仍有可能被中共當局用來開發武器或實施網絡攻擊。

消息表示,美國政府還計劃限制向中國AI公司出租雲服務,以封堵芯片製造商利用租賃,來規避出口禁令的行爲。

美國財長耶倫計劃7月初訪華。報導說,商務部會在耶倫回國後再發佈這一禁令。

中國市場約佔英偉達全球銷量的20%。截至發稿,英偉達等企業均未做出公開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