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野火烟雾再袭美 影响八千万人 多州发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8日讯】近日,加拿大野火产生的烟雾再度影响美国中西部和东部,预计将有8000多万人受到影响。多个州已发出警告,督促人们留在室内,取消户外活动。

据CNN报导,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随着烟雾进入美国,爱荷华州、威斯康星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密歇根州、特拉华州和马里兰州以及堪萨斯州、密苏里州、明尼苏达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纽约州、弗吉尼亚州的部分地区都发布了空气质量警报,政府建议居民待在有空调的室内,或者如果必须待在室外,戴上N95口罩。

据美联社报导,周二清晨,芝加哥的天空被浓烟笼罩,灰色的雾霾使能见度很低,空气中弥漫着微弱的燃烧气味。

AirNow.gov的数据显示,烟雾中不健康的污染物扩散到芝加哥周围的五大湖地区,包括威斯康星州的大部分地区以及密歇根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的部分地区。

周三(6月28日)早上,芝加哥、底特律、印第安纳波利斯、克利夫兰、匹兹堡、密尔沃基和爱荷华州达文波特的空气污染指数都处于“很不健康”的范围。

芝加哥要求所有居民,尤其是患有心脏病或肺病的居民、老年人、孕妇和幼儿,避免户外活动。芝加哥市政府还要求公立学校和营地将活动转移到室内。

伊利诺伊州埃文斯顿(Evanston)在 Facebook 上发通告,由于空气质量较差,该市周二关闭了所有海滩,并取消了音乐会,要求居民在周三之前限制户外活动。

周三(6月28日),纽约州政府发布了安大略湖东部、纽约中部和纽约西部地区的空气质量警报,建议人们通过AirNow.gov上查看本地空气质量指数。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在推特上表示,预计从周三开始,纽约市的空气将受到影响,周四,纽约市空气质量会继续恶化 。

纽约州州长凯西·霍赫尔 (Kathy Hochul)在周二发布一项声明说,“预计周三和周四空气污染会加剧,大家要做好准备,周四白天,烟雾浓度达到最高,并缓慢向东移动,弥漫到本州大部分地区。”

霍赫尔呼吁高危人群,如儿童、老人和有呼吸道疾病的人,周三不要户外活动。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野火烟雾中含有可吸入颗粒物(PM2.5),这是一种微小但危险的污染物,吸入后会深入肺部组织并进入血液。这种颗粒物会导致许多健康问题,如哮喘、心脏病和其它呼吸系统疾病等。

预计到周四晚些时候和周五早些时候,随着西北风吹走部分烟雾,空气污染情况可能会出现好转。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