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俎上肉”命运 中国20只狗顺利抵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8日讯】尽管狗忠心护主的形象深得人心,但在中国,仍有不少狗贩子专门宰杀养殖狗或流浪狗,经营狗肉买卖。周一(6月26日),由国际组织在中国营救的20只狗狗,顺利抵达美国,重获新生。

记者李佳音:“20只可爱的狗狗,在多个营救组织的帮助下,顺利地从中国狗贩子的手中得救,并且在周一(26日)抵达美国。”

它们目前在中国救援犬协会CRD(China Rescue Dogs)的帮助下被安置,并在周二见证了新救助站(Rue’s Kennels @ LAX)的剪彩仪式。

“中国救援犬协会”创始人Jill Steward:“在中国发生了很多这类悲伤的事情,他们把动物卖掉屠宰。有的动物是被卖去屠宰,有的是被偷走卖掉。”

根据中国农业农村部2020年的公告,狗并不在家畜家禽的目录内。但除了在香港、深圳和青岛,其它城市的商贩屠宰狗买卖肉,并不违法。

Jill Steward:“中国是一个共产主义国家,人民和动物都没有权利。所以人们可以在街上残忍地虐待动物,活剥它的皮。”

非营利性组织“世界天使基金会”目前在国内一线,救助被屠宰的狗狗,创始人赖忆平表示,他们的营救过程充满艰辛。

“世界天使基金会”创始人赖忆平:“有时候真的是你要跟很多充满黑暗、人性的黑暗和丑陋去作斗争的。先是以人道主义的精神去跟他们(狗贩子)说,(把狗)给我们,我们来帮他们养,如果不行的话,我也会跟他们说这种贩卖行为也是违法的。 ”

此次获救的20只狗中,有16只金毛猎犬,2只柯基犬,一只贵宾犬和一只阿拉斯加雪橇犬。他们会被送往各地的救助站寻找新的收养者。

“拉斯维加斯的宠物伙伴”创始人Sue Grundfest:“它脾气很好,这么安静,这么可爱。我希望半年后,它能成为一只治疗犬,和我一起在拉斯维加斯的社区里工作。”

记者李佳音:“营救中国狗狗的行动仍在继续,他们呼吁更多人的帮助,运送更多狗狗,逃离‘任人宰割’的命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