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俎上肉」命運 中國20隻狗順利抵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8日訊】儘管狗忠心護主的形象深得人心,但在中國,仍有不少狗販子專門宰殺養殖狗或流浪狗,經營狗肉買賣。週一(6月26日),由國際組織在中國營救的20隻狗狗,順利抵達美國,重獲新生。

記者李佳音:「20隻可愛的狗狗,在多個營救組織的幫助下,順利地從中國狗販子的手中得救,並且在週一(26日)抵達美國。」

它們目前在中國救援犬協會CRD(China Rescue Dogs)的幫助下被安置,並在週二見證了新救助站(Rue’s Kennels @ LAX)的剪綵儀式。

「中國救援犬協會」創始人Jill Steward:「在中國發生了很多這類悲傷的事情,他們把動物賣掉屠宰。有的動物是被賣去屠宰,有的是被偷走賣掉。」

根據中國農業農村部2020年的公告,狗並不在家畜家禽的目錄內。但除了在香港、深圳和青島,其它城市的商販屠宰狗買賣肉,並不違法。

Jill Steward:「中國是一個共產主義國家,人民和動物都沒有權利。所以人們可以在街上殘忍地虐待動物,活剝它的皮。」

非營利性組織「世界天使基金會」目前在國內一線,救助被屠宰的狗狗,創始人賴憶平表示,他們的營救過程充滿艱辛。

「世界天使基金會」創始人賴憶平:「有時候真的是你要跟很多充滿黑暗、人性的黑暗和醜陋去作鬥爭的。先是以人道主義的精神去跟他們(狗販子)說,(把狗)給我們,我們來幫他們養,如果不行的話,我也會跟他們說這種販賣行為也是違法的。 」

此次獲救的20隻狗中,有16隻金毛獵犬,2隻柯基犬,一隻貴賓犬和一隻阿拉斯加雪橇犬。他們會被送往各地的救助站尋找新的收養者。

「拉斯維加斯的寵物夥伴」創始人Sue Grundfest:「它脾氣很好,這麼安靜,這麼可愛。我希望半年後,它能成為一隻治療犬,和我一起在拉斯維加斯的社區裡工作。」

記者李佳音:「營救中國狗狗的行動仍在繼續,他們呼籲更多人的幫助,運送更多狗狗,逃離『任人宰割』的命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