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师:累积财富 新手应从摆脱债务起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8日讯】无论是新移民还是职场新人,要想在美国过上舒适的生活,积累财富是关键。从摆脱债务起步,理财规划师给新手一些入门建议。

理财师武先生13年前从越南来到美国,和许多新移民一样,他也曾入不敷出。多年来他发现很多人缺乏良好的金钱观,铺张浪费,进而陷入财务危机。

理财规划师Charter Chuong Vu:“坏习惯是很多人花钱不假思索。 但当他们还款时,他们只付信用卡的最低金额。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要向那么多借款人和银行支付利息,他们让银行变得更富有,但自己却变得越来越穷。”

根据金融服务公司Bankrate在2023年的调查,共有35%的美国人每月背负着信用卡债务。因此理财师建议,理财新手入门的第一步就是还清债务。

Charter Chuong Vu:“最重要的是要摆脱债务,要建立强大的财务基础。从适当的保护措施开始,为保护家人,以防遭遇任何不测,他们需要有良好的汽车保险,他们需要为家人拥有一份良好的健康保险。 他们需要有良好的人寿保险来保障他们的收入。”

接下来则是建立应急资金,他建议从一千美元起步,积少成多。

Charter Chuong Vu:“下一步,我们会教他们储蓄三个月到六个月的收入,这将成为一个良好的习惯。”“一旦有一些存款就可以投资,可以开始投资共同基金,可以开始投资股票,我认为对我来说最安全的投资方式是债券,市政债券是一种较为安全的投资方式,因为可以得到政府的保护。”

拥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后,就可以提早为退休作打算,他建议投资一些可税收递延的储蓄项目,如401(k)退休计划等。但他也提醒所有投资都有风险,因此要量力而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朱利安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