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8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跌穿7.23

人民币汇率从1月中旬以来持续走低。6月26号,美元兑人民币的在岸、离岸汇率双双冲破7.23关口。相比5个月前的6.7,人民币兑美元贬值7.9%,刷新了去年11月底以来的最低值。27号,人民币汇率略有反弹,但英国渣打银行预计,人民币短期内会进一步走弱,跌到7.3区间。《华尔街日报》认为,美国与欧洲多国央行的升息政策、中国经济低迷、地缘政治紧张等,导致资金加速离开中国。

俄罗斯兵变中共军报再提“惊涛骇浪”

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兵变,中共《解放军报》隔天发文大谈“安全”,强调“保底”,要求“立足最复杂最困难的情况做实战准备”,并重复习近平的准备经受“惊涛骇浪”的说法。文章迅速被多家官媒转载,被认为或为中宣部授意,表现出中共高层担心,身边忠诚的心腹重臣,是没有暴露的“两面人”。

四川汶川泥石流致4死3失踪 近千人转移

27号凌晨,四川汶川的暴雨引发两起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4人死亡,3人失踪,民房受损,道路被毁,形成至少一个堰塞湖,威胁下游村落的安全。天气预报显示,未来24小时,四川仍有强降雨。近来,中国南方进入暴雨季节,江西省应急管理厅通报,截至26号,已有90余县市区出现灾情,农民哭诉处于灌浆期的早稻出现大面积倒伏,担心血本无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