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雙雙跌穿7.23

人民幣匯率從1月中旬以來持續走低。6月26號,美元兌人民幣的在岸、離岸匯率雙雙衝破7.23關口。相比5個月前的6.7,人民幣兌美元貶值7.9%,刷新了去年11月底以來的最低值。27號,人民幣匯率略有反彈,但英國渣打銀行預計,人民幣短期內會進一步走弱,跌到7.3區間。《華爾街日報》認爲,美國與歐洲多國央行的升息政策、中國經濟低迷、地緣政治緊張等,導致資金加速離開中國。

俄羅斯兵變中共軍報再提「驚濤駭浪」

俄羅斯瓦格納雇傭軍兵變,中共《解放軍報》隔天發文大談「安全」,強調「保底」,要求「立足最複雜最困難的情況做實戰準備」,並重複習近平的準備經受「驚濤駭浪」的說法。文章迅速被多家官媒轉載,被認爲或為中宣部授意,表現出中共高層擔心,身邊忠誠的心腹重臣,是沒有暴露的「兩面人」。

四川汶川泥石流致4死3失蹤 近千人轉移

27號凌晨,四川汶川的暴雨引發兩起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4人死亡,3人失蹤,民房受損,道路被毀,形成至少一個堰塞湖,威脅下游村落的安全。天氣預報顯示,未來24小時,四川仍有強降雨。近來,中國南方進入暴雨季節,江西省應急管理廳通報,截至26號,已有90餘縣市區出現災情,農民哭訴處於灌漿期的早稻出現大面積倒伏,擔心血本無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