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鸿海在美电动车合作商 Lordstown申请破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巴菲特再度减持比亚迪

知名投资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再次减持中国电动车制造商比亚迪(BYD),持股比例从9.21%降至8.98%,这也是波克夏自2022年8月首次减持以来,第12次被披露进行减持操作。

鸿海在美电动车合作商 Lordstown申请破产

美国电动车Lordstown Motors星期一在德拉瓦州申请破产保护并征求买主, Lordstown还指控鸿海诈欺,背弃原先承诺最高投资1.7亿美元的协议。鸿海先前已表示,当Lordstown股价跌至每股1美元以下时,已打破了双方投资协议。

重振半导体地位 日本政府:收购光阻剂龙头JSR

日本政府26日公布,以9093亿日圆,约1966.77亿台币,收购并私有化半导体材料大厂JSR公司,突显日本在振兴晶片产业的努力上,日益加深的国家角色。

龙科扩建计划年产值看6500亿 2026供台积建厂

竹科龙潭园区扩建计划攸关台积电2奈米以下先进制程用地,竹科管理局已将扩建案资讯公开上网征求民众意见,预计7月召开公听会,第4季将筹设计划提报行政院,希望2026年能提供用地予厂商建厂。业界推测台积电1.4奈米应会落脚龙科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