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鴻海在美電動車合作商 Lordstown申請破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巴菲特再度減持比亞迪

知名投資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再次減持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BYD),持股比例從9.21%降至8.98%,這也是波克夏自2022年8月首次減持以來,第12次被披露進行減持操作。

鴻海在美電動車合作商 Lordstown申請破產

美國電動車Lordstown Motors星期一在德拉瓦州申請破產保護並徵求買主, Lordstown還指控鴻海詐欺,背棄原先承諾最高投資1.7億美元的協議。鴻海先前已表示,當Lordstown股價跌至每股1美元以下時,已打破了雙方投資協議。

重振半導體地位 日本政府:收購光阻劑龍頭JSR

日本政府26日公佈,以9093億日圓,約1966.77億台幣,收購並私有化半導體材料大廠JSR公司,突顯日本在振興晶片產業的努力上,日益加深的國家角色。

龍科擴建計劃年產值看6500億 2026供台積建廠

竹科龍潭園區擴建計劃攸關台積電2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用地,竹科管理局已將擴建案資訊公開上網徵求民眾意見,預計7月召開公聽會,第4季將籌設計畫提報行政院,希望2026年能提供用地予廠商建廠。業界推測台積電1.4奈米應會落腳龍科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