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啤酒厂冷却水外泄 河川及海面遭染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7日讯】日本冲绳县名护市东江地区一处啤酒工厂今天上午发生含有食品添加物丙二醇的冷却水外泄事件,造成附近河川水面及名护渔港海面都被染成红色。肇事业者已在官网致歉。

日本琉球新报报导,啤酒厂业者今天上午已在官网刊登道歉启事,为造成民众困扰致歉。

当地渔业协同组合(类似渔业合作社)相关人士说,至少在今天上午7时30分前后,已经看到海面被染红。一名渔民难掩惊讶说:“生平第一次看到海面变成这种颜色。”

名护市消防单位表示,今天上午8时过后,业者通报工厂内有冷却水外泄。名护市政府与海上保安厅等单位正在调查事发原因。

业者在道歉启事中指出,研判是因丙二醇以食用红色色素上色,外泄的冷却水沿着排水沟流入海洋,才会发生海水被染红的情况。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冷却水是用来冷却存放酿造设备及啤酒的储存槽;冷却水中包含的食品添加物对人体等没有影响,截至下午1时30分止尚未接获受害通报。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