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清零团派后再喊话:刀刃向内 管团治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7日讯】中共二十大上,团派遭到“清零”,无一人进入政治局常委,习家军则全面上位。日前,习近平再向新一届团中央成员喊话,要求“刀刃向内,管团治团”。

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6月26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成员集体谈话。习近平称,十八大以来,共青团发生了深刻变革,团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更加积极健康向上”,“形象焕然一新”。

他要求团中央成员“敢于刀刃向内,纵深推进团的改革,全面从严管团治团”。

在此之前,习近平曾十分不满共青团作风,多次提出警告。他批评共青团“空喊口号”“形同虚设”“高位截瘫”“四肢麻痹”,“说科技说不上、说文艺说不通、说工作说不来、说生活说不对路”,“同广大青年没有共同语言、没有共同爱好,那当然就会话不投机半句多”。

习近平还曾批评共青团“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并告诫共青团官员“不要老想着升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

共青团向来被称为中共党的接班人和“后备军”。1980年代以来,共青团出身的干部在官场吃香,共青团成为被提拔干部的快车道。前总书记胡耀邦、胡锦涛都曾是团中央第一书记,后成为最高领导人,团系统出身的官员过去常以“接班人”自居。但近年来在习近平的打压下,“团派”已告式微。

习近平在十八大上位以来,令计划等团派高官纷纷落马,原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中共十九大“裸退”,前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两届团中央常务书记赵勇、杨岳纷纷被调任闲职。

去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团派更是在高层内斗中全军覆没,李克强、汪洋、胡春华都没有进入政治局常委,习近平的四名亲信入常。

胡春华曾被视为前总书记胡锦涛指定的隔代接班人,二十大前,他一度被认为是接替李克强总理职务的热门人选,但最终只保留了中央委员身份。

在二十大闭幕式上,坐在主席台上的团派代表人物胡锦涛被安保人员强行架出会场,引发国际媒体关注。

时事评论员王赫曾对新唐人表示,胡锦涛被架出主席台这件事情,成为中共二十大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它让中共内部政治生态的那种残酷、野蛮、没有人性,完全彻底地暴露在全世界面前。

团派在二十大被“清零”后,习近平着手打造自己的共青团系统。近日,吉林省宣传部部长阿东接任团中央第一书记,他已经53岁,是就任时年纪最大的,此前历任团中央第一书记大约在38岁至49岁之间。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对大纪元表示,阿东以53岁任团中央第一书记,这可能是习近平的用意之一,从胡春华被认为是接班人一事吸取教训。他不愿再给外界这一印象,以为团中央第一书记可能会成为中共总书记的接班人。

不过,近年来随着中共意识形态破产,共青团和共产党都已日渐被人们从内心唾弃。去年11月末爆发的“白纸运动”,人们公开喊出“共产党下台”的抗议口号,并迅速蔓延全球,海外华人、留学生纷纷响应。

截至6月27日11点30分,在海外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数已达到415,084,976,预示共产党的末日来临。(点击进入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