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重启服贸 赖清德:走回老路绝对不利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6日讯】台湾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在全台最大票仓新北市,成立最后一场“信赖之友会”时强调,如果有人主张服贸协定,代表他没看清目前的世界局势,如果走回过去老路,对台湾绝对不利。

被支持者团团包围,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在全台最大票仓新北市,压轴成立第22场信赖之友会,力拼2024选战。新北市,不仅是赖清德的故乡,更是侯友宜的本命区,当天的致词,句句打在对手身上。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世界已经进入民主跟极权对抗的年代,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未来1月13日的选票,就是用我们神圣的选票决定台湾未来的方向。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接受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原则,这等同于走回头路,走去中共的路线,这我们不应该接受。”

不仅抨击国民党的九二共识,更首度公开回应柯文哲抛出的重启服贸议题。

赖清德:“任何一个人如果主张服贸协定,要再重新再起的话,代表他也没看清现今世界局势。2023年1月至今,台湾对美国投资金额,已经超过对中国投资金额。台湾台商在印太地区投资的金额,也不输对中国投资的金额,这代表什么?代表台商非常清楚国际局势。”

赖清德表示,台湾应该走对方向,在新的全球供应链之上,才是未来前途所在,并强调,2023年台湾的总体经济体质与产业结构,已与2014年谈论服贸时截然不同。

赖清德:“在这种状况之下,如果我们再走回过去的老路,想要走到一中的市场,对台湾绝对不利。”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赵庭誉台湾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