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瓦格纳兵变平息?下步将发生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6日讯】干净世界和油管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沐阳,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今天是美东时间6月23日星期五,亚太时间是6月24日星期六。

今天焦点:兵变平息?普里戈津要逃亡?下一步将发生什么?北京醒了吗?

今天真是瞬息万变。上午直播还在说,瓦格纳可能很快就攻进莫斯科。但是到下午2点左右,有消息说普里戈津已经停止了进攻,并且调转军队回营了。


这些消息是真是假呢?普里戈津使局势降级,对谁有利呢?下一步如何发展才是关键。另外这件事对北京当局无疑是一记重锤,但是北京领导人会醒吗?就这些问题,我会做一些分析。不过在节目开始前,请允许我插入一个广告……

在视频下面我已经提供了链接,您点击后输入新闻看点的优惠码XWKD,这是新闻看点汉语拼音的第一个字母。输入以后,您就可以享受到我们的专属优惠。如果您一次性订购两年方案,还会多享受三个月的免费使用。感谢大家的忍耐,我们赶紧进入正题。

瓦格纳军队一天挺进逾500公里

瓦格纳军队一天挺进了500公里以上,这根本不是打仗。打仗是一点一点地推进,每前进一步都要经过战斗,这才是打仗,会有枪炮声,会有爆炸等等。但是普里戈津的瓦格纳兵不血刃,几乎是没开一枪,就跑到了莫斯科。

大家知道这得是什么速度吗?我们平时开车,每小时如果开100公里,得需要5个小时。连续开车2个小时,基本上就得休息一下,中途得找到服务区,需要休息一下、调整一下,然后再继续行进。

什么意思呢?我觉得军队一天挺进五百多公里,意味着一整天都是在行进当中。所以这根本不是打仗,就是长驱直入、没受任何阻碍。连收费站都没有,没有一点阻拦,没耽误任何时间。

有消息称,当地时间24日也就是今天,晚上7点多,有一段视频显示,在莫斯科的一条大道上,市民们都涌到了街头,去欢迎瓦格纳军队的到来。

其实这不用说,大家也都能想得到,俄罗斯的军队并没有阻拦,直接放他们过去的。因为经过一年的侵略乌克兰战争,俄罗斯的士兵死伤太多了,损失太大了。我们早就说,这个世界上,如果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或者为了某个集团的利益,没有人愿意打仗。

打仗就会有伤亡,打仗就会有流离失所,谁愿意看到自己的亲人上战场啊?枪炮不长眼。普京当初下令入侵乌克兰,虽然他打着剿灭纳粹的旗号,但是人们都不傻啊。

在今天上午直播的时候,我就提到普京已经逃跑的消息。为什么,普京很清楚,谁会真心实意、不折不扣地狙击瓦格纳啊?虽然他安排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负责整个平叛行动,但是这不是玩笑吗?你自己都跑了,让别人替你死守,怎么可能呢?

有消息说,莫斯科周边的各个大小机场,24小时以内,起飞了几乎所有的能起飞的飞机。干什么?人们都忙着逃亡呢。据说整个莫斯科,所有那些普京手下的贪官们,都在争先恐后的逃亡。唯恐跑得慢了,被普里戈津抓到。

普里戈津一直指责俄国防部

其实出现这种情况,普京真怪不了别人,克里姆林宫的这种内讧,应该说是普京自己造成的。大家知道,普里戈津早就跟普京认识,两人还是圣彼得堡的老乡。他跟克里姆林宫签订了一份餐饮合同,赚了不少钱,所以才成为莫斯科的寡头。

早前普里戈津也没有反对过普京,他一直指责的是绍伊古和格拉西莫夫。尤其是绍伊古跟普里戈津早就不对付,两人早有矛盾,都恨不能把对方掐死。所以普里戈津和绍伊古,包括格拉西莫夫,他们是不和的。

普里戈津一直在说俄罗斯国防部有问题,从没说普京有问题。无论是老乡,还是生意上的关系,普里戈津早前跟普京的关系还是不错的。

而且在侵乌战争开始后,普里戈津一直率领他的瓦格纳雇佣兵,在战场一线冲锋陷阵,一直在在为普京啃最硬的骨头。应该说普里戈津真没少给普京卖力。

但是大家也都看到了,普里戈津之前有很多次,说国防部不给他提供物资给养,已经弹尽粮绝,支撑不了几天了。普里戈津有几次都这么说,那个时候,人们就已经看到了普里戈津和绍伊古、格拉西莫夫之间的矛盾。相信普京也看到了,但是他一直没有任何动作。

其实这个时候,这个仗已经就不好打了。中国有句话,将帅不合,难以为战。部队的首脑之间如果出现了矛盾,都想把对方弄死,心思都放在了这个地方,谁会真心的打仗啊?

普京当时如果对这件事进行处理,不管处理哪一方,都可能会缓解一下矛盾。但是普京没有做,还是让绍伊古继续当国防部长,还是让普里戈津在一线作战。

普里戈津和绍伊古之间的矛盾越积越深,以致发展到了现在这种地步。所以我说,普京怨不得别人,只能怨自己。出兵侵略乌克兰已经没有道义了,后来又没有做到防微杜渐,任由军方内部的矛盾发展,所以才导致这种局面。

当然,也必须要提醒一点。越到普京山穷水尽、走投无路的时候,这个世界就越应该小心了。当一个人没有任何希望的时候,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的。所以这个时候,是国际社会最应该防止普京发动核大战的时候,普京手里至少目前还掌握着核密码呢。

当然如果普京发动核大战,只会增加自己的罪行。不管怎么说,普京距离站在海牙国际法庭审判台,只是一个是日长短和早晚的问题了。

瓦格纳行进队形一直完整 未遇阻碍

其实大家看看瓦格纳的行进队形,一直是保持完整的。长途奔袭,最少也有几百公里,还能保持队形完整,这就是没有受到阻碍的证明。

早前还有人在问,乌克兰什么时候反攻啊?什么时候攻到莫斯科啊?人们想到的都是乌克兰的军队,很少有人会想到现在这种情况,甚至想不到是俄罗斯的雇佣兵集团反攻莫斯科。

大家看,这还用得着乌克兰反攻吗?不费一兵一卒、不开一枪一炮,乌克兰就可以坐收渔利了,俄罗斯自己就可以把问题解决了。而且这个速度之快,令世界为之瞩目。

如果乌克兰出兵反攻,绝对不会有这种速度的,绝对不会又这种效果的。但是大家看普里戈津率领瓦格纳调转炮口,就像是一呼百应一样,极少有阻拦,极少有反抗。即使有反抗,也就是象征性的装装样子。简直是瞬息万变,快得令人眼花撩乱、应接不暇。

当然,这对乌克兰来说,的确是绝佳的机会。有消息传出,乌克兰军队已经在今天发起了大规模的反攻。东部集团军在几个方向上,同时发动了攻势。

我们都知道一个说法,兵败如山倒。俄罗斯在前线最凶狠的瓦格纳已经去反攻莫斯科了,剩下的那些俄罗斯军队,能抵挡乌克兰军队吗?非常难。所以俄罗斯变天,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我们提前把话放在这,当俄罗斯局势逐渐明朗,或者局势稳定之后,我们很可能会听到中共的表态。大家能想到什么?猜猜中共会怎么表态?如果不出意外,中共很可能会说“我们尊重俄罗斯人民的选择”。

卢卡申科说什么?普里戈津停止向莫斯科推进

不过我也看到一个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称,普里戈津已经接受了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建议,停止在俄国内部的军事行动,使紧张局势降级。

作为交换条件,普京将撤掉绍伊古和格拉西莫夫。所以普里戈津同意停止部队向莫斯科推进,甚至在折返。而且普里戈津将前往白俄罗斯,离开普京的统治区。总之现在消息非常混乱。

不过有一个问题,卢卡申科是如何取得普里戈津的信任的呢?普京现在在哪?卢卡申科是怎么跟普京谈的?这都是很大的疑问。双方正在较劲的头上,突然来一个人说我给你们说和说和,你们别打了。谁知道你是不是拉偏架啊?如果普里戈津去了白俄罗斯,会不会被悄悄地干掉呢?所以这很让人怀疑。

大家还记得金正恩是怎么除掉他的哥哥金正男的吗?找了几个特工,使用化学毒剂,轻轻松松地就干掉了金正男,让外界还抓不到把柄。金正男还是在中共的庇护之下,但仍然被金正恩杀掉了。那么普里戈津到了白俄罗斯,普京会不杀掉他吗?

现在各种消息满天飞,但同样也都没有办法证实,不知道是真是假。大家想一个问题。普里戈津如果接受卢卡申科的调停建议,停止行动、调转队伍,对普里戈津其实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只会给他自己招来杀身大祸。

首先普京是决不会信任他了,不可能的。所以很可能会悄悄地除掉普里戈津。

三国时期,蜀国大将魏延为什么被诸葛亮杀掉?这个人长有反骨,不臣之心一直隐藏着。魏延早前就是投降过来的部将,所以尽管他早前也是屡立战功,但还是不能令人相信、放心的。诸葛亮已经看透了他,所以在杀他之前,让他先连说三声“谁敢杀我”,然后才被人手起刀落,在两军阵前斩了。

普里戈津更是这样,他本身就是名声很差,心狠手辣。经过这一回,普京更不会相信他了。如果确实是兵变平息,非常可能是普京的缓兵之计,以解燃眉之急。等事态平缓下来了,等缓过手来了,再找人干掉普里戈津。

将来可能会发展到这一步。中国有句话: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尤其是在战场上,无法信任的人是不能担当重任的。而且有过叛乱的人,是绝不能留的。

普京两难?下一步如何发展

另外从普京的角度来说,如果换掉绍伊古和格拉西莫夫,等于是给自己埋下一颗炸弹。这会让其他的军方将领看到一个问题,普里戈津可以来一个逼宫,迫使普京换掉军队高层,我们是不是也可以这么做呢?这种可能性是很高的。

如果普京这么做了,就等于是开了一个非常糟糕的头,后面会有很多问题被引爆的。所以从普京这个角度来说,也不太可能跟普里戈津真正达成什么协议。还是说,如果双方的确达成了暂时协议,对双方来说都是暂缓之计。

另外普京现在在哪,恐怕只有极少数人才知道。他还能不能继续控权,这都是一个问题。

还有一个问题,如果普京是欺骗普里戈津,不撤换绍伊古和格拉西莫夫,还是由他们掌握兵权,那么这两人一定会对普里戈津斩尽杀绝、以绝后患的。现在普里戈津可以逼宫,他会不会再来第二次、第三次呢?所以绍伊古和格拉西莫夫也不会容留普里戈津。

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分析,双方不太可能达成什么协议,卢卡申科也不见得有那份能力,可以让普里戈津相信他。他自己都把老婆孩子赶紧送走了,就说明卢卡申科的心里也没有底的。

所以我觉得对普里戈津来说,开弓已经没有回头箭了。当然局势还在发展中,我们不能把话说得过于绝对,还得继续观察。但是我相信,这种临阵变卦,出尔反尔,只会给他带来麻烦。

俄罗斯突发内战牵动世界 能否砸醒习近平?

俄罗斯的这场突发内战,应该说在牵动着整个世界的目光,绝大多数国家的领导人都在紧张关注着这场内战。我注意到,美、英、法、德等国家领导人纷纷表态,坚定不移地支持乌克兰。

就是说,整个世界都会高度关注的。特别是一些共产国家领导人,他们会更加关注俄罗斯的局势,关注普京的动向。为什么,他们要从中寻找,看看有没有自己的影子。

这场突发大事件,的确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俄乌战争、对整个世界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所以我相信,很多国家的领导人,甚至包括很多政客都会盯着这场俄罗斯内战的发展,特别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关注度会非常高。

中共一直在煽动反美、反日情绪,煽动民众武装侵略台湾的热情。在某个角度来说,中共已经把俄罗斯当成了小白鼠,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当成中共的试验田。就像通过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看看中共入侵台湾怎么样。

所以普里戈津的反戈,应该是在习近平头上砸了一锤。能不能砸醒他,现在还不能完全下定论,但是这一锤砸下来,一定会让习近平感到震惊的。

现在中共军队的枪支并没有发到士兵手中,都在兵器库里锁着呢。平时训练、演习使用的大多数是橡胶子弹,有的实弹演习,也是有数量的,绝不会保留下来的。演习结束后,就把枪支收回去的。

中国为什么表面上很平静,人们被中共欺压的已经活不下去了,也很少有人站起来反抗?就是因为人们手里没枪,手里没有家伙。而中共手里有枪,所以可以对人们耀武扬威、无所顾忌。

其实中共军队并不是都一条心的,这一点已经被证实了。习近平在军队里抓了那么多将领,一方面说明军队里有不同的派系,另一方面也说明军中异心情况很严重。平时找机会都找不到,现在把枪发给军队,好,正好干掉中共。那些早就恨透了中共的士兵们,会不会把枪口对准中共呢?有可能的。

如果习近平的脑子没坏,他就应该想得到,军队里边虽然他提拔了不少将领。但是真正高层将领并不想打仗。捞得钱越多的官员,越不想打仗。如果打仗,捞的钱不都白费了吗?

所以如果习近平想打仗的话,非常有可能会出现反戈的情况。如果中共军队内出现这种倒戈的情况,可能比普里戈津的情况更严重,习近平可能比普京现在的景况要惨得多。

上午直播的时候我就说,如果中共去攻打台湾,中共军队内部极有可能会出现一个中国版的普里戈津,一定会有人倒戈的。所以现在的习近平,一定被俄罗斯的突变惊呆了,头上被重重地砸了一锤。这可能让北京领导人意识到,统一台湾的春秋大梦更加遥远了。但是梦遥远了,北京领导人会醒吗?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如果大家喜欢我的节目,请点赞留言。如果有意愿向我们捐助,在视频下方有捐助链接,大家也可以订阅新闻看点的会员节目。好了观众朋友,感谢您的收看,咱们明天再会。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