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动荡 俄外交官访华见秦刚后 俄外交部发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5日讯】俄罗斯发生内讧瓦格纳雇佣兵进军莫斯科,一天后又突然宣布撤军。俄罗斯局势动荡之际,俄外交部副部长安德烈·鲁登科飞往北京,引发国际关注。

据路透社6月25日报导,中共外交部发布一份声明说,鲁登科(Andrey Rudenko )25日在北京与中共外交部长秦刚举行会晤,就中俄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至于会谈的详细内容,中共外交部没有透露。

报导说,目前尚不清楚鲁登科何时抵达北京,也不清楚他对北京的访问是否是因为6月24日瓦格纳雇佣军的武装叛乱。

不过,据法新社报导,鲁登科访北京会见中共副外长马朝旭后,俄国外交部25日声称,北京支持莫斯科对抗兵变的行动。

俄国外交部在声明中表示:“中方表态支持俄罗斯联邦领导阶层针对6月24日的事件致力稳定国内局势,并重申中方对俄罗斯强化国内团结与促进繁荣的关注。”

目前,中共当局还没有对这次雇佣军叛乱发表公开评论。美国总统拜登等西方领导人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23日瓦格纳雇佣军首领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宣称,为了清除腐败无能的指挥官,讨还正义,他带领武装的雇佣军“进军”莫斯科,迅速逼近到莫斯科200公里处,震惊全球。

但不到24小时,局势又出现戏剧性变化,瓦格纳雇佣军突然宣布停止进军,普里戈津称,此举是为了避免俄罗斯人流血。

中共媒体密切关注此次叛乱,但在中共官方公开评论之前,都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据CNN6月25日报导,在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斡旋下,瓦格纳集团头目普里戈津同意24日离开俄罗斯前往白俄罗斯。

24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表示,俄政府撤销对普里戈津的刑事指控,普里戈津撤回向首都进军的部队,参加向莫斯科进军的瓦格纳战士也不会受到起诉。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