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瓦格纳雇佣军和首领普里戈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5日讯】在持续了16个月的俄乌战争中,普里戈津和他的瓦格纳雇佣军常常在媒体上抢去俄军正规军的风头。一起来了解这位神秘的普里戈津

普里戈津的背景:

1981年,普里戈津因抢劫和袭击罪被判处12年监禁。出狱后,他于1990年代在圣彼得堡开设了一家餐馆,并结识了时任该市副市长的普京。利用与普京的关系,他赢得了利润丰厚的俄国政府合同,甚至得到了“普京厨师”的绰号。后来普里戈津扩展到其它领域,包括媒体和互联网等以及后来的瓦格纳雇佣军

瓦格纳雇佣军的活动:

2014年4月,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几周后,乌东爆发分裂主义冲突;不久后,瓦格纳就首次出现在乌克兰东部。

普里戈津的军队被称为“瓦格纳”,得名于其首任指挥官、俄特种部队退役中校德米特里•乌特金的绰号。“瓦格纳”很快就以残暴和无情而闻名。

瓦格纳军人还在叙利亚、利比亚、中非共和国和马里从事军事活动。

瓦格纳的名声如何?

联合国指责瓦格纳雇佣军在中非共和国、利比亚和马里侵犯人权;2021年,欧盟指控“瓦格纳”施行酷刑、法外处决、任意处决和杀戮,并在中非共和国、利比亚、叙利亚和乌克兰开展“破坏稳定活动”。

瓦格纳在乌克兰战场上的角色?

在俄罗斯正规军遭受严重消耗之时,瓦格纳的角色则越发显眼。普里戈津参观俄罗斯监狱招募战士,并承诺如果他们能在瓦格纳的前线服役半年而幸存下来,就会得到赦免。

普里戈津年初曾表示,他已经招募了5万名囚犯,其中约1万名在巴赫穆特作战中被杀;他原有的战士也有约1万人在那里丧生。

瓦格纳军团最多时有5万名士兵可供调遣,其中约35,000名士兵在前线,与美国情报部门估计的数字大体相符。美国估计瓦格纳每月在这场斗争中花费约1亿美元。

普里戈津与俄国防部长有宿怨?

俄乌战争以来,普里戈津对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多次进行了严厉抨击,指责军事领导人无能,这在俄罗斯的严厉政治体系中前所未有的。只有普京才能提出这样的批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曾闻仙、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