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前市长、副市长同日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4日讯】6月23日,中共西藏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党组书记果果西藏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官员林生同日被宣布落马。两人分别曾任拉萨市市长副市长

当天,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通报了上述消息,称两人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果果,他长期在拉萨市任职,2010年12月起,果果任拉萨市副市长、拉萨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2016年6月,任拉萨市委副书记、党组书记、市长等职。 2022年12月,卸任拉萨市市长职务。

同日落马的林生也曾长期在拉萨市任职。

公开资料显示,将近60岁的林生。早年在拉萨市政法系统工作,曾任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法委副书记等职。2015年1月起,林生任拉萨副市长、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厅级干部等职。

果果和林生曾是上下级关系,2016年6月,果果任拉萨市市长,林生为拉萨市副市长。

近年来,西藏有大批官员落马。

今年6月3日,西藏拉萨市当雄县委书记姚俊亮及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米玛次仁同日被调查。

2022年11月16,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国刚被调查。

2022年11月,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达瓦平措被调查。

2022年5月15日,西藏公安厅前常务副厅长、前昌都地区政法委书记杨光明被调查。

2022年2月9日,西藏昌都市委前书记阿布被双开。阿布于2009年1月至2012年1月任拉萨市副市长,与同为副市长的果果共事。

2021年12月,拉萨市达孜区前区委副书记、区长春新被调查。

2021年6月,西藏公安厅前副厅长、拉萨市政法委书记赵涛被调查。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