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员建议:应将俄对乌核攻击视为攻击北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4日讯】乌克兰战场上,乌军的反攻虽然进展不如预期的明显,但整个战争的态势已发生了扭转。外界开始密切关注,如何预防俄罗斯冒险对乌克兰动用核武器。美国有参议员已提出建议,应将俄对乌使用核武器视为对北约的攻击。

6月23日,美国国会共和党人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与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联合提交了一份决议草案,提出了上述建议。

事后,格雷厄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今天提出一项决议草案,规定如果俄罗斯或白俄罗斯在乌克兰引爆核装置,以阻止反攻或摧毁乌克兰人民的意志,那么这种攻击应被视为对北约的攻击。”

格雷厄姆还表示,该决议草案如果获得通过,将向俄罗斯联邦领导人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即“使用核武器将导致与北约的战争”。

这份决议的文件,已在国会数据库中登记,但这只是对美国政府提出的一项建议,即使在国会获得通过,对行政部门也不具备约束力。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曾放话称,如果出现对俄罗斯国家的存在、独立和主权构成威胁的情况,俄方理论上可以使用核武器。

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已传出了格雷厄姆在新闻记者会上的相关通告视频片段。

【相关视频:格雷厄姆在新闻记者会上的通告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