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建議:應將俄對烏核攻擊視為攻擊北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4日訊】烏克蘭戰場上,烏軍的反攻雖然進展不如預期的明顯,但整個戰爭的態勢已發生了扭轉。外界開始密切關注,如何預防俄羅斯冒險對烏克蘭動用核武器。美國有參議員已提出建議,應將俄對烏使用核武器視為對北約的攻擊。

6月23日,美國國會共和黨人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與民主黨參議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聯合提交了一份決議草案,提出了上述建議。

事後,格雷厄姆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今天提出一項決議草案,規定如果俄羅斯或白俄羅斯在烏克蘭引爆核裝置,以阻止反攻或摧毀烏克蘭人民的意志,那麼這種攻擊應被視為對北約的攻擊。」

格雷厄姆還表示,該決議草案如果獲得通過,將向俄羅斯聯邦領導人發出一個明確的信號,即「使用核武器將導致與北約的戰爭」。

這份決議的文件,已在國會數據庫中登記,但這只是對美國政府提出的一項建議,即使在國會獲得通過,對行政部門也不具備約束力。

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曾放話稱,如果出現對俄羅斯國家的存在、獨立和主權構成威脅的情況,俄方理論上可以使用核武器。

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已傳出了格雷厄姆在新聞記者會上的相關通告視頻片段。

【相關視頻:格雷厄姆在新聞記者會上的通告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