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慈善捐款总额超过510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3日讯】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向五家慈善机构捐赠了价值46.4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票,使他自2006年以来的捐赠总额超过了510亿美元。

路透社报导,92岁的巴菲特于周三(21日)进行的这项年度捐赠是其最大的一笔,包括约1370万股伯克希尔公司的B类股票。这些股票分别捐赠给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以他已故第一任妻子命名的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The Susan Thompson Buffett Foundation)、他子女领导的霍华德‧G‧巴菲特基金会(The Howard G. Buffett Foundation)和舍伍德基金会(The Sherwood Foundation),以及NoVo基金会(NoVo Foundation)。

巴菲特的目标是逐步捐出他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伯克希尔公司积累的几乎所有财富,该公司自1965年以来一直由他经营。

他和比尔‧盖兹是“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的发起人,鼓励富豪捐出一半的财富用于慈善事业,目前已有超过240人响应,其中包括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彭博 (Michael Bloomberg)、甲骨文创办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维权投资人卡尔‧伊坎(Carl Icahn)、全球首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Meta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等。

巴菲特已捐出了他一半以上的伯克希尔持股。在周三的捐赠之后,他仍握有15.1%股权,价值超过1125亿美元。

巴菲特捐赠的伯克希尔股票数量每隔一年就会减少5%,但今年捐赠的金额仍创下纪录,显示伯克希尔的股价一直在上涨。

巴菲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伯克希尔没有什么特别的:多年经营、简单而且大致上明智的决策,美国顺风和各种因素叠加起来造就了我目前的财富。”

“美国顺风”是巴菲特在2019年用来描述美国即使经历过战争和金融危机这种艰困时期,其仍有长期积累财富的能力。

巴菲特建立的伯克希尔事业版图相当广泛,他通过伯灵顿北方和圣塔菲铁路公司(BNSF)、Geico汽车保险公司等业务,以及长期持有苹果等企业的股票,将伯克希尔公司打造成为一家目前市值约7400亿美元的公司。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