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慈善捐款總額超過51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向五家慈善機構捐贈了價值46.4億美元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票,使他自2006年以來的捐贈總額超過了510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92歲的巴菲特於週三(21日)進行的這項年度捐贈是其最大的一筆,包括約1370萬股伯克希爾公司的B類股票。這些股票分別捐贈給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以他已故第一任妻子命名的蘇珊‧湯普森‧巴菲特基金會(The Susan Thompson Buffett Foundation)、他子女領導的霍華德‧G‧巴菲特基金會(The Howard G. Buffett Foundation)和舍伍德基金會(The Sherwood Foundation),以及NoVo基金會(NoVo Foundation)。

巴菲特的目標是逐步捐出他在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的伯克希爾公司積累的幾乎所有財富,該公司自1965年以來一直由他經營。

他和比爾‧蓋茲是「捐贈誓言」(Giving Pledge)的發起人,鼓勵富豪捐出一半的財富用於慈善事業,目前已有超過240人響應,其中包括前紐約市長邁克爾‧彭博 (Michael Bloomberg)、甲骨文創辦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維權投資人卡爾‧伊坎(Carl Icahn)、全球首富埃隆‧馬斯克(Elon Musk)、Meta執行長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等。

巴菲特已捐出了他一半以上的伯克希爾持股。在週三的捐贈之後,他仍握有15.1%股權,價值超過1125億美元。

巴菲特捐贈的伯克希爾股票數量每隔一年就會減少5%,但今年捐贈的金額仍創下紀錄,顯示伯克希爾的股價一直在上漲。

巴菲特在一份聲明中說:「在伯克希爾沒有什麼特別的:多年經營、簡單而且大致上明智的決策,美國順風和各種因素疊加起來造就了我目前的財富。」

「美國順風」是巴菲特在2019年用來描述美國即使經歷過戰爭和金融危機這種艱困時期,其仍有長期積累財富的能力。

巴菲特建立的伯克希爾事業版圖相當廣泛,他通過伯靈頓北方和聖塔菲鐵路公司(BNSF)、Geico汽車保險公司等業務,以及長期持有蘋果等企業的股票,將伯克希爾公司打造成為一家目前市值約7400億美元的公司。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