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美国禁令压力 TikTok聘用迪斯尼前营销老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3日讯】在美国潜在的禁令压力下,北京“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TikTok”6月22日雇用了华特迪斯尼公司前公关主管塞尼娅·穆卡(Zenia Mucha)。

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Shou Chew)22日表示,65岁的穆卡将担任该公司的首席品牌和传播官,立即生效。

据《纽约邮报》获得的TikTok公司内部的一份备忘录显示,周受资说:“穆卡将专注于推进我们品牌的战略愿景,并为关键业务提供建议。”

从2001年到2022年,穆卡在迪斯尼任职,她带领了一个500多人的团队,并创立了一个被称为D23的迪斯尼粉丝俱乐部,召集了超过100万的活跃会员。

2021年,穆卡宣布不再与迪斯尼续签合同。据《纽约时报》报导,迪斯尼每年付给她490万美元。2022年初,她结束了迪斯尼的工作。

去年3月,TikTok曾求助穆卡帮助该公司阻止美国的禁令,因为该应用程序被指控为,被中共当局利用来监视美国人。据报导,周受资在国会作证之前的几周,穆卡担任了他的教练。

穆卡的任命是TikTok管理层调整的一部分。在备忘录中,周受资还宣布TikTok的幕僚长普瑞塞(Adam Presser)将担任运营主管,负责监督内容、用户营运和分销。

工作人员还被通知,工作了五年的首席运营官帕帕斯(Vanessa Pappas)辞职了。根据备忘录,帕帕斯是非二元性别,更喜欢用V来称呼,她将继续以战略顾问的身份为TikTok提供私人咨询。

“V帕帕斯决定辞职,重新专注于他们的创业热情”,周受资写道,“我想借此机会感谢V多年来做出的许多贡献。”

帕帕斯的退出也正值关键时刻,因为各级政府的政策制定者都推动禁止TikTok,其对美国用户的个人信息构成安全威胁。

23日,TikTok对两党参议院领导人最近致周受资的一封信做出了回应,信中国会对其关于TikTok在哪里存储美国用户数据的“错误说法”表示担忧。

TikTok曾宣称,美国人的数据一直存储在中国境外。现在它说创作者的内容是例外——它声称创作者与“典型用户”不同。TikTok应用收集的用户数据资料和创作者主动向TikTok提供的便于该公司向创作者付费的资料。TikTok表示,前者存储在TikTok位于美国和新加坡的数据中心,但它没有明确说明后者的存储位置。

据福布斯以及TikTok公司不同部门的几位知情人士获得的大量内部文件显示,创作者和外部供应商的税表、社安号码和其它信息都存储在中国;付款均通过TikTok位于中国的母公司字节跳动的工具进行管理。

“我们非常担心TikTok将美国人的个人隐私数据存储在中国政府的掌控范围内”,参议员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在回答该公司如何确保保护美国人的数据时,“TikTok高管似乎一再故意误导国会”。美国人的数据仍然暴露于北京间谍政权之下。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