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金融系统半年60官员落马 国开行成重灾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3日讯】中共当局持续整肃金融系统,半年内60多名官员落马。其中国开行是重灾区,近几年30多名中高层被查。分析指中共内斗持续,习近平正在清洗“钱袋子”。

5月19日国家开发银行前副行长周清玉被查,6月2日该行上海市分行前行长茆君又落马。中共中纪委驻国开行纪检组近日开会,高调宣布“国开行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云云。这家国营金融机构的高层频频出事,引发舆论关注。

亲北京港媒《星岛日报》日前刊文称,国开行已是金融反腐的重灾区。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国开行体系中层以上的干部落马30多人。

文章说,“某位红二代”曾经执掌国开行长达15年,多名落马的国开行高层是其旧部,中纪委高调批评国开行,甚至点出“腐败时间久”、“内部管理粗放”、“用人重才轻德”等等,“简直是打脸,一点也不客气”。

另据大纪元报导,今年初以来,金融系统内被查的官员超过60名,涉及政府监管机构、银行业、保险业、资金管公司以及信托机构等部门,很多落马官员是单位里“一把手”。

其中,各大银行是被重点清洗的领域。据不完全统计,中共纪检部门在银行领域内确立的重点清查项目已达622个,已立案并采取留置措施的28人,接近金融系统半年内累计落马官员的半数。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对大纪元表示,在中国经济正陷入危局之际,习近平派系人马加快了掌控金融系统的进程,并做出持续清洗“钱袋子”的姿态。

李燕铭说,习近平在党内发动规模浩大的“反腐”运动,主要针对目标是党内江曾派系势力。金融系统被持续清洗,反映了习近平与党内权贵势力的“钱袋子”争夺战仍在恶化。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