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参观泰坦尼克残骸 3传奇人物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今天节目,咱们起始于一个“童话”,再讲一个正在发生的“传奇”。

今天焦点:马云内部讲话提“死亡”!亨特‧拜登将向法院认罪,含一重罪;富豪乘“泰坦尼克号残骸”观光潜艇失联,氧气存量少,美加军方搜救!潜艇上3位传奇人物,其中一人获誉“泰坦尼克先生”。

“听故事的天使”

说是“童话”呢,其实是一个给孩子讲故事的平台。咱们朋友家里有小孩的,可能会经常给孩子讲动听的、有教育意义的故事,海外“希望之声”电台制作了一个名叫“听故事的天使”儿童故事平台,已经有两年了,制作了二十多个栏目,包括各类童话、民间故事、还有神话故事,比如《西游记》、《济公传》,以及历史故事等等,现在有大约400集,都是本着传统、经典等等这样的文化理念制作的。感兴趣的朋友扫二维码,或点击影片下面的链接,就可以去免费试听和订阅。订阅价格原来是每年99元,现在是69,折扣还蛮大的。

泰坦尼克号残骸深藏海底 参观潜艇失联

接下来就说说这个“传奇”,现在看来是有悲情色彩的,因为这个“传奇”中的五个人物,目前仍处于失联的状态,而且时间拖得越久,生还希望就越渺茫。而且这五个人里面,有至少三个人,本身也有传奇色彩。

咱们先从历史上著名的“泰坦尼克号”说起。围绕这艘船拍摄的电影,大家都看过了,是好莱坞影史上的经典,大家应该都看过,但是可能有些朋友不知道它沉船的位置。我们可以从美国麻州的波士顿,向东,往北大西洋里拉一条直线,然后在加拿大的纽芬兰圣琼斯港东南5点钟方向,拉一条直线,延伸约370英里,在它与波士顿那条直线的交叉点附近,泰坦尼克号的沉船残骸,大概就在这个位置。

现在,乘坐潜水器参观残骸,也成了一门观光的生意。比如美国的“海洋之门探险”(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提供了高达25万美元的探险旅游项目,就是乘坐特制潜水器,下深海去看泰坦尼克号。整个行程,要在海上逗留大概10天,其中仅潜艇下潜到残骸,就要耗时约10个小时。

不过在刚刚的6月18日,英国亿万富豪哈米什‧哈丁(Hamish Harding),还有与他同行的另外四人,他们就很不走运,在乘坐潜航器参观残骸的时候,竟然在下潜1小时45分钟之后失联,没再上岸,截至目前,失联时间已经在72小时上下。而他们所乘坐的潜水器,门只能从外面由别人打开,里面的人是没法自己开门的,而且,就像大家知道的常识,就算他们打开门,在成百上千米深的海底,那也是要命的事。

深海搜救难度大 潜艇氧气少 美加用上先进设备

事发后,美国和加拿大,都派出海上搜救队,但是美国海岸防卫队推测,潜水器上,大概只有70到96个小时的氧气可用,也就是说,潜水器在水下,最多待3到4天的时间,现在已经进入最后的危险阶段。这艘潜水器是6月18日凌晨4点下水,向位于水深约3800米海床处的泰坦尼克号残骸下潜,随后失联。

因为是下潜近两小时后失联的,按10小时抵达沉船位置来算,总深度3800米,每小时是380米,那么将近两小时,潜航器在失联时的下潜深度是不到760米。但是目前潜艇置于何处,仍没有答案。

坏消息是,美国搜救人员说,如果是卡在泰坦尼克号的残骸中,他们是没办法救援的。因为核动力潜艇最多能下潜800米,而救援潜艇最多下潜2000米。这些深度,都远远未及泰坦尼克号沉船的深度。

根据美加两国海岸警卫队的说法,如果潜水器已经沉降到海床上,即便发现了都没法救援,必须等待更专业的救援船只,才能进行搜救,但那还需要时间,对潜水器里的5个人来说,生还希望会变得十分渺茫。唯一能跟潜水器联系的,只有它在海面上的母船“极地王子号”,但也已经失联。

目前唯一的办法是,使用前来救援的加拿大和美国军方的先进设备,加拿大方面可以下放声纳浮标进行搜寻,美军呢,可以使用空中设备进行雷达搜寻。而潜水器的母船“极地王子号”,束手无策,只能是调来了马斯克的星链卫星接收器,尝试跟失联的潜水器进行水下联络,但至今没有下文。

英国亿万富豪哈米什‧哈丁,在下水前还兴奋宣布,自己要尝试潜水啦,去看泰坦尼克的残骸。还穿着潜水器乘客的专门制服供媒体拍照,但是谁想到遭此不测。

潜艇上3位传奇人物 其中一人被誉“泰坦尼克先生”

曾参与制作美国知名动画剧集《辛普森一家》的制片人赖斯在得知消息后,对外界说,失联的那艘潜水器,就是他以前去看残骸时乘坐过的,他祝船上的人好运。而且他还透露,上船之前,每个人都要签一份有关声明的“弃权书”,有好几页,上面列满了形形色色的,你可能在下潜之后,遭遇到的死亡方式,因此,下去之前,人们都是有心理准备的。

而本次失联的58岁英国富豪哈米什‧哈丁,其实已经有过多次探险经历了,创造过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2019年7月,他乘坐一架商用飞机,以46小时39分38秒飞越南北极,创下纪录。2021年3月,他和另一位探险家,乘坐一架双人潜艇,成功潜到了马里亚纳海沟的最深处,也是全球海洋的最低点,大约3.6万呎,并且停留4小时15分钟,还在地下行驶了4.6公里,后面这两项,是创造世界纪录的。2022年6月,他还乘坐了美国富豪贝索斯“蓝色起源”公司发射的火箭,进入太空。

具体而言,除了哈米什‧哈丁,其余四名在潜艇上的人员分别是,一对来自达伍德(Dawood)家族的、英籍巴基斯坦裔父子,父亲48岁,儿子19岁。

另一位是名叫保罗-亨利‧纳吉莱特(Paul-Henry Nargeolet)的前法国海军指挥官,今年73岁。他还做过深海潜水员,也是扫雷员,还是个沉船打捞的权威。他与泰坦尼克号有着不解之缘。1987年曾带队进行第一次尝试打捞泰坦尼克号沉船的残骸,现在,还运营着一间与研究泰坦尼克号沉船有关的公司,因此被称为“泰坦尼克先生”。没想到这次在探查泰坦尼克的失联潜水器上,生死未卜。而他也曾在2020年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到深海潜水的危险时,直言自己不怕死,说这总有一天会发生。

然而,我们最后一位要说的,在潜水器上的乘客,就是“海洋之门”公司的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斯托克顿‧拉什(Stockton Rush),他今年61岁。根据普林斯顿大学网站的一篇专栏文章,他每次潜航都会参加。拉什在2009年就创办了这间公司,2021年开始提供观看泰坦尼克沉船的服务。他在2021年的BBC访问中,亲自介绍过这艘潜水器。

失联潜水器外观揭密

里面内置十分简单,一个筒形仓,一个可以看到外面的圆形窗子,而进行操作的设备,竟是一只常见的游戏手柄。而这艘潜航器的外观,就是如图显示的这个样子,长度有6.7米,最深潜航深度是4000米,外壳是高强度的碳纤维材料,里面可以供最多5人乘坐96个小时。而它的名字,也跟泰坦尼克号Titanic很像,就是泰坦“Titan”。

现在,美国主流媒体都在追踪这起潜水器失联事件,关注度很高。

亨特‧拜登“认罪”亦成媒体热点

同时,美国媒体们追踪的另一件事,就是拜登的小儿子,53岁的亨特‧拜登,将向美国法院,就两项税务轻罪,还有一项非法持有枪械的重罪,进行“认罪”。这将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有现任美国总统的儿子,遭到法院定罪。白宫方面发声明说,支持亨特“改过自新”,但并没有做更多的评论。

其实,在2020年,亨特‧拜登有一段私密录音被曝光过,他甚至与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富商叶简明有非常密切的私交,这方面也被很多网友一直记着,都在想说,应该好好查查录音背后的事件,查查亨特跟中共富商的关系。

疑似秦刚录音传出:美中战争不可避免

而目前,一段疑似中共现任外长秦刚的讲话录音,也在网上传出。当然也有人说这不是秦刚,而是有官方背景的一个体制内作家。但无论是谁,录音所言是符合中共高层的思维逻辑。内容涉及美中关系,乃至于战争。我们现在可以来听其中关键的一段。

美国要维护其霸主的福利,想要渡过危机,只有牺牲中国,而中(共)国,不愿意做待宰的羔羊,希望拥有公平合理的劳动变现权利。资源竞争的文明形态中,这种矛盾无法调节,只有战争,才能够重新分配权力,也只有战争,才能阶段性地解决问题。美国历史上所有解决危机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战争,美国要阻止中国崛起的方法,也只有战争。他们在十几年的时间里,已经将资源,转向亚太地区,并完成了所有的战争准备,这种两大强国的对决一旦发生,必将是地动山摇,惊天动地。

以上,便是今天在网上热传的疑似秦刚录音的关键段落。他在这里面存在有至少两大谎言,还有一个“神经”,少个字,“病”。

两大谎言,第一,说指美国要维护霸权,需要牺牲中国。那是谁的投资,在所谓改革开放后的不知不觉间,养肥了中共呢,又是谁允许中共进入WTO,拓宽了中共跟世界的交易管道,促成了2000年代初期的高速经济发展呢。

第二,说重新分配权力和资源、阻止中国崛起的办法,只有“战争”。这也是大错特错的,过去几十年,美国政界主流是“拥抱熊猫派”,确实希望过用给予中国实现富裕的途径,来促使中共进行政治改革,但中共反其道行之,利用财富继续加强集权,监控民众,打造了极为精致的极权体制。最近几年,美国政界对中共的立场转向,完全是因为中共对美国进行长期渗透,并长期制造不公平贸易的结果,再加上对台海的武统叫嚣,才导致美国及其盟友,加强了对中共的防范,包括军事上的。

而且现任美国政府相比于前任政府,已经对政策做出了一定调整,在表面上没有那么强硬了,并一直主张中美对话,包括刚刚布林肯访华,还要建立防范两军在亚太地区擦枪走火的危机防范沟通管道,但是被中共拒绝了。实际上并非美国主战,而是中共主战。

这就要提到下一个咱们要讲的东西了,就是“神经”。所谓神经,就是中共为了维护权力,自始至终给自己树立假想敌,是被害妄想症的终极体现,对内不断搞政治斗争清洗异己,对外也不断树立敌人,以保护跟全世界都格格不入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而这其中,美国成了中共由来已久的头号假想敌,因为美国人民对共产主义拒绝得最彻底,也最明确。

这让美国成了中共政权眼中的死敌,并屡次把对方抛来的“橄榄枝”,当作继续反过来利用美国的杠杆,蹬鼻子上脸,寡廉鲜耻。

现任中共高层,是文革长大的一代,没读过什么书,接受过什么正常的人类文明教育,他们脑袋里真的就是这些概念。因此,这个疑似秦刚所谓的:战争不可避免,重新分配权力和资源,只有“战争”。这确是中共所想,而发动战争的主体,不在美国,实际上是法西斯中共。

马云内部讲话:从行业标杆到死亡 只要半年

而中共开战还有一个触发机制,就是其岌岌可危的经济。

大陆“晚点LatePost”在6月19日报导了一则消息,说已经退休的马云,曾在5月下旬召集淘天(淘宝天猫)集团高层,开了一个会,是一个小范围的沟通会。

会上,马云认为,淘天集团面临的竞争局势十分严重,声称一个企业,从行业标杆,到死亡,只要半年到一年就够了,他举了诺基亚和柯达的例子,而且网络企业的死亡速度更快。他的判断,有很大程度是基于中国目前的经济现状。

今年5月,青年失业率达到20.8%,中国人消费疲软,更多人倾向于低价位的商品,这是令马云感受到危机的一大原因。而他认为,解决目前危机的一个办法之一,就是“回归淘宝”,依赖中小商家。

所以说,疑似秦刚录音中的战争警告,不完全取决于外部,也取决于其内部。

好,感谢您收看今天《新闻拍案惊奇》。欢迎您分别关注和订阅我在“干净世界”和YouTube上的《新闻拍案惊奇》频道,更多节目信息,您可以查看我们的置顶留言,那我们下期节目,再见啦!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