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北京、广州之后 中国多地现猴痘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继6月初北京、广州曝出现猴痘病例之后,大陆多地猴痘病例激增,但是,却未见中共官方通报。公众担心,中共对待猴痘可能和对待新冠一样故伎重演,删帖掩盖。

6月20日,大陆微博流传一通知,网友称“昨日下午,沈阳市某医院护士长在工作群提醒大家学习《猴痘防控指南2022版》”,内容是,中共卫健委通报,6月中旬至今,北京、广东、江苏陆续发现几十例猴痘病例,部分为密接者。

(网络截图)

评论区北京网友称,“难怪昨天在医院听见护士聊天,说出去旅游酒店要自己消杀好防猴痘”。

山西网友发贴称,“下班,今天主要是学习,《猴痘防控技术指南(2022年版)》专题培训,为做好猴痘疫情防范及应对工作,规范我市猴痘疫情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网络截图)

山东网友称,“6月19日就有小道消息说青岛有了猴痘病例,刚刚转发的医护工作者的微博,点开主页看了下也是青岛的。”

6月15日,网址显示为山东的网友上传一穿白色隔离服的图片,称“真没想到,事隔6个月,我又一次穿上了这身防护服,这次不是因为新冠,是猴痘”。

(网络截图)

有网友发帖称,“卫健委通报,截至今日,全国猴痘病例情况,广东25例,北京23例,江苏5例(徐州1例,常州2例,无锡2例)。

(网络截图)

还有网友发帖称:“群里的小道消息说猴痘最近不止报出来的那些…专家说中了,概率跟被雷劈差不多…毕竟一年雷劈也有好几千人”。

也有网友分享一医务部通知,培训猴痘患者诊疗,时间是6月21日下午。

(网络截图)

也有网友怀疑,“现在关于猴痘的微博都会被删除嘛”,“几十例?”。

自由亚洲电台6月21日引述广东东莞杂货店店主王先生透露,广州以外的其他县市也发现出现猴痘症状或疑似猴痘感染病例,但未见官方公布相关信息:“我们这里应该有,目前好像在疯传。去年好多地方就有猴痘。”

同日,广州一医院工作人员在微信与友人对话时披露,广州有很多猴痘感染病例,而且在其工作的医院。还称,医院专门发文,要求感染内科、肛肠科做好感染管理。

湖北省武汉市居民陈先生披露,市内已经出现多起猴痘病例,仅在他家附近的一所学校,六名学生感染:“武汉已经有(病例),有多少不知道。因为没有官方数据。我们这边学校曾经一个班级六个人都得了猴痘,是疑似,只能这样说。因为没有官方的认定,再说就是造谣。”

中共新华社6月20日报导称,“多渠道构建猴痘监测预警体系 重点人群做好防范”,报导称,持续开展风险评估和及时报告,下一步将加强对重点人群健康教育,推进重点人群做好防范、及时就诊。

6月21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一名54岁有长期病患的男病人中招,为香港人。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