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电动车店大火 多人死伤 电池爆炸酿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周二(6月20日)凌晨,纽约曼哈顿华埠一栋建筑发生大火,造成至少四人死亡,另有两人受伤。

纽约市消防局表示,周二凌晨12点左右,华埠麦迪逊街一商铺发生火灾。由于火势迅猛,浓烟腾起,楼体部分被熏黑,人们紧急疏散。

受灾楼超市店主Thiy:“楼上很多房客被带走,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戴着氧气面罩,身体不适,进行心肺复苏。”

周围邻居推测,发生火灾电动车店生意很好,存留过量电池,可能由此引发火灾。

附近居民高先生:“很多人都在这里弄,整个唐人街都在这里弄这个摩托车。”

Thiy:“店里有这么多没电的电池是相当错误的,尤其是店内的湿度,又是夏天,这么多电池,其中一些还在用,很多电动车在店内充电。”

据消防部门初步判断,正是电动车店内的电池过热爆炸,引发了这次火灾。

纽约消防局局长卡瓦纳表示,曾对违规店家进行执法,敦促其整改。她呼吁商家一定要遵守消防条例,防患于未然。

纽约消防局局长劳拉·卡瓦纳:“我们今天真的想强调一些已经反复说过的话。虽然我们与市议会和市长办公室已经进行过很多严肃的监管,但同样非常非常重要的是,我们要让大家知道这有多危险。”

纽约消防局表示,目前为止,今年已发生100多起与电池有关的火灾,13人丧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