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荔枝红了 果园开放民众“采果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台湾荔枝产季最晚的地方是在新竹,在各地接近尾声之际,新竹市荔枝观光果园举行了“荔枝节”活动,鼓励民众亲自体验采摘的乐趣。

鲜艳欲滴的荔枝随风摇摆,果实圆润饱满,看起来相当疗愈。今年荔枝的开花季没有下大雨,结果率提高,算是丰收的一年。

新竹市农会总干事钟祥铭:“今年可以讲是吃荔枝最好的时机,价格又比较低一点,然后又好吃。”

拿着整串荔枝,果农热心地讲解,红色心型的荔枝,上面接近蒂头的部分要宽大,底部越尖越好。轻轻拨开荔枝壳,饱满多汁的白色果肉微微透亮,就是好品质。采荔枝很容易,只要用手将枝条折断,整串荔枝卖相最好。

新竹市荔枝果农杨文德:“我们采果的时候就像这样整串的话,我们采起来就是果实上来到10公分、15公分,它有一个总蒂头的地方,把它给折下来,那这样的话去到市面,人家不会说你这个是掉果的,你这是落果或是有虫的,它完整的话它不掉,它这个荔枝有虫的时候,它自然会掉下来。”

种植荔枝很难避免病虫害,新竹市政府协助果农使用天然的防治虫害资材,让农民不再仰赖化学防治。今年有9座荔枝果园开放民众采摘,都通过农药残留检验,其中包含新竹市第一家获得友善环境耕作认证的荔枝园。

新竹市农会总干事 钟祥铭:“对这些的一个要求就是,我们全部都做农药残留检验,全部都合格。”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