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布林肯见习近平 美将军:应该与中共脱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天在北京与习近平会谈35分钟。而这场到最后一刻才宣布的会晤也正发生于美中关系空前紧张之际。来看白宫记者的报导。

陶明:好的主播。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会后表示,他向习近平就中共在台海的挑衅性行为、人权侵犯、以及两国的其他分歧,都提出了关切。

但他也表示,美国不是想要与中国脱钩(decouple),而是要降低风险(derisk),并且避免冲突。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要)降低风险,要不是脱钩。在很多问题上 (美中)存在深刻的,甚至是强烈的分歧。但美国一直都用外交成功地处理复杂、重要的关系。”

布林肯是五年来首个出访中国的美国国务卿。而这场访问也正值美中关系间谍气球,及近期海上、空中的数起军事事件而空前紧张之际。

然而布林肯表示,虽然他反复提起,但中方仍然拒绝恢复美中军方对军方的直接沟通渠道。

安东尼·布林肯:“取得进步很难,需要时间。”

然而美中问题专家告诉新唐人:

美空军退役准将罗伯特·斯伯丁将军:“不应有权衡或平衡。想想冷战时期,我们之所以能赢是因为我们在经济上孤立了苏联。我们对中国也要采取同样手段。他们(中共)不关心别的,只想破坏民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