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指俄炸毁水坝 灾民:现在唯一希望是上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欢迎回来,接着看到,《纽约时报》引述专家的说法指出,调查证据显示,乌克兰的卡科夫卡水坝被炸毁,是由水坝的控制方,也就是俄罗斯从内部引爆。

乌克兰南部的卡科夫卡水坝(Kakhovka Dam,卡霍夫卡大坝),在俄乌开战的初期就已经被俄罗斯控制,然而水坝却在6日突然溃堤,涌出的洪水对周边地区造成严重的灾害。《纽约时报》16日引述工程师和爆破专家的说法指出,证据显示,水坝是俄罗斯从内部引爆。另外,协助乌克兰检方调查的国际法律专家小组,也在初步报告中表示,水坝非常可能是被俄国埋下的炸弹摧毁。

《纽约时报》的报导,目前尚未得到外界的广泛核实,而俄乌双方至今依然互相指控是对方做的。不过无论是谁炸毁了水坝,都已经大大影响到当地民众的生活,包括饮用水和农业生产等等,都受到严重的冲击。

霍拉普里斯坦居民 塔玛拉(2023.6.17):“我们(唯一的希望)是上帝。只有上帝,不是其他的任何人。我们不把希望放在任何政权身上,我们唯一的希望是上帝。上帝所定下的将会发生。”

至于卡科夫卡水坝的溃堤,是否会影响到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厂的冷却问题,国际原子能总署署长葛罗西(Rafael Grossi)日前到当地视察后指出,透过冷却池等其他水源,核电厂还能撑几个月。乌克兰当局也表示,卡科夫卡水库之前通常用来为核电厂的冷却池注水,在水坝溃堤后,现在是用地下水井来为冷却池补充水量。

国际原子能总署署长 葛罗西(2023.6.15):“在我身后是第聂伯河,河流和水库。可以很明显地看到,水位一直在稳定的下降。不过重要的是,与这条轴线相邻的冷却池中的水,保持在目前的水平,因此核电厂能够继续被冷却。”

另一方面,乌克兰和英国21日将在伦敦举办一场重建峰会,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将在会议中呼吁企业家们增加对乌克兰的投资,以协助乌国在战后重建。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舒尔马(Rostyslav Shurma)指出,重建的初步阶段大约需要400亿美元,而钢铁业预计会是首要的重点项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