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端泥”艺术联展 陶艺漆艺作品精湛出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由台湾文化部和云林县文化观光处指导的“端泥艺术联展,邀请12位艺术家共同参展,现场展出了各种各样的陶艺和漆艺作品,一起去看看。

排湾族图纹颜色的杯组、这是以漂流木意象为主彷铁的茶器,以及用虎尾土做出来的陶艺,再加上漆艺作品,还有诏(音读兆)安客家擂茶可以品尝,18日上午云林虎尾记忆Cool相当热闹缤纷。

诏安客家文化研究者李冠叡:“崙背猫儿干的花生,黑芝麻也是,我们再结合我们的早期农民在喝的割稻茶,冲下去之后,这是补充体力。”

陶艺家周明中:“(虎尾烧)这一套是一个茶席的概念,然后创作的一个过程,是以季节性,像这个茶荷就有一个荷叶的一个器形,加入有一些篆刻的部分,希望能够用这一种文字的表现,跟陶艺的表现能做结合。”

端泥艺术联展,是由文化部以及云林县文化观光处指导、环球科大-视觉传达设计系文化创意设计硕士班主办,陶艺家李明松指导,周明中担任策展人,邀约12位艺术家共同参展,开幕会现场,创作者都亲自为自己的作品做说明。

漆艺作者陈翠凰:“(蓝腹鹇)当我这样试了以后,其实我全身都过敏很严重,我觉得我这个过程觉得值得,因为我可以第一次把它生漆然后那个感觉做出来,我觉得很满意。”

崙背乡乡长李庆隆:“真的很棒。”

崙背的开口狮创作和花艺也是亮点之一,这个特展取名为“端泥”,希望观赏者沉浸在充满想像力和美感的艺术盛宴中,把生活和艺术联结在一起。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