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9日讯】下面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江西高校食堂吃出老鼠头”一事不断发酵。6月17日,专为此事成立的江西省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该异物确实是鼠头,不是鸭脖。很多网友讥讽到,以后官方说话谁还能信?

“江西一高校饭菜中吃出老鼠头”的视频曝出后,涉事学校起初回应称,该异物为鸭脖。随后南昌市官方也为该学校站台,称经送检核实,确认为鸭脖。中共央视也报导称,初步判定结果,该异物为鸭脖。但民众并不买账。如今官方改口,更引发网友的怒火。

有网友说:“这么小的事要到省级联合调查组才能调查清楚。真的太好笑。”也有网友说,是否应该向之前确认为“鸭脖”的单位追责?

有网友发视频披露,6月16日晚间,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四季青红桥里,一名男子持双刀在街头随意砍人,至少将十多人砍伤,最后,还砍了自己一刀,行凶者已被抓捕。具体伤亡人数及作案动机不明。事件发酵,舆论震惊。但中共官媒对这起恶性事件全面噤声,同时,相关文字、图片、视频大都被删除。

6月15日,美国国务院公布了2023年度世界人口贩运调查报告,对全球188个国家和地区,在打击人口贩运方面作出评估。其中,中国、俄罗斯、缅甸、柬埔寨、朝鲜等24个国家,被列入没有达到最低标准的第三类国家。台湾则被列为达到标准的第一类国家。

谈到中国时,美国国务院人口贩运官员戴尔(Cindy Dyer)强调,北京当局不仅“不符合打击人口贩运的最低标准,而且参与了贩运政策或计划”,特别是与强迫劳动有关的人口贩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