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国家杯足球赛预选赛第三轮综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8日讯】当地时间6月16日,2024欧洲国家杯足球赛小组预选赛进行了第三轮较量。法国英格兰、希腊和丹麦等强队,纷纷击败各自对手全取3分。其中,丹麦所在的H组竞争最为激烈,四队同积6分,争夺小组前二名。

2023年6月16日,2024欧洲国家杯足球赛预选赛B组第三轮,法国队和弱旅直布罗陀队,双方球员在比赛中争顶瞬间。(Thomas Coex/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欧洲国家杯足球赛

2024欧洲国家杯,通称2024欧洲杯(UEFA Euro 2024)由欧洲足协每四年主办一届,这是第17届。本届比赛正赛将于2024年6月14日至7月14日期间,在德国十座城市举行。

2024欧洲国家杯,通称2024欧洲杯(UEFA Euro 2024)由欧洲足协每四年主办一届。本届比赛正赛将于2024年6月14日至7月14日期间,在德国10座城市举行。图为2024欧洲国家杯徽标。(John Macdougall/AFP via Getty Images)

欧洲杯正赛将有24支球队参加,德国作为东道主直接晋级,另外20个名额将通过小组预选赛产生。剩余3个名额将通过预选赛后的附加赛,从12支球队中决出。

2024欧洲国家杯,通称2024欧洲杯(UEFA Euro 2024)由欧洲足协每四年主办一届。本届比赛正赛将于2024年6月14日至7月14日期间,在德国10座城市举行。图为2024欧洲国家杯冠军奖杯。(Thomas Lohnes/Getty Images)

本届预选赛,53支球队被分成10个小组,其中5个小组有5支球队,另外5个小组由6队组成,每组前二名,晋级正赛。在这十个小组中,出现了两个“死亡之组”,法国、荷兰、爱尔兰和希腊同在B组;意大利、英格兰、乌克兰和北马其顿被分到一起组成了C组。

B组:法国3战3胜领跑

本轮,法国队做客对阵欧洲“鱼腩”球队——直布罗陀队,比赛没有悬念,老将吉鲁早早头球破门,为球队首开纪录;之后,姆巴佩点球破门,扩大领先优势;比赛最后时刻,姆巴佩传中,造成对手“乌龙”。最终,法国队3:0轻取对手,取得三连胜,在B组领跑。

2023年6月16日,2024欧洲国家杯足球赛预选赛B组第三轮,法国队在客场3:0轻取弱旅直布罗陀队,取得三连胜,以3分优势,继续在B组领跑。图为法国前锋吉鲁倒勾射门瞬间。(Thomas Coex/AFP via Getty Images)

本场比赛过后,姆巴佩本赛季在俱乐部(41球)和国家队(12球)的总进球数,达到53粒,追平哈兰德的俱乐部52球和国家队1球,并列成为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这也是姆巴佩为法国队打进的第39球,比普拉蒂尼还少2球。

2023年6月16日,2024欧洲国家杯足球赛预选赛B组第三轮,法国队在客场3:0轻取弱旅直布罗陀队,取得三连胜,以3分优势,继续在B组领跑。图为法国当家球星、队长姆巴佩射门瞬间。(Thomas Coex/AFP via Getty Images)

B组另一场比赛,希腊队在主场2:1击败了爱尔兰队。本轮过后,希腊两战两胜,拿到6分,排名第二,荷兰队一胜一负,积3分,位居第三。爱尔兰和直布罗陀至今无一胜绩,都为零分。

C组:英格兰夺三连胜

夺冠热门英格兰本轮到客场挑战弱旅马耳他。两队实力相差悬殊,在国际足联排名榜上,英格兰排名第五,身价高达11.8亿欧元;而马耳他仅列第172位。

开场仅9分钟,凯恩抢点射门,迫使对手自摆“乌龙”,助英格兰取得梦幻开局。第28分钟,麦迪逊传球被阻挡,阿诺德禁区外怒射,一脚“世界波”,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英格兰取得2:0领先。阿诺德也成为近10年来首位在英格兰国家队正式比赛当中,远射破门的利物浦球员。

2023年6月16日,2024欧洲国家杯足球赛C组预选赛第三轮,英格兰在客场4:0完胜弱旅马耳他,豪取三连胜,继续稳坐榜首位置。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 Mike Hewitt/Getty Images)

2分钟之后,赖斯禁区外远射,造成马耳他门将脱手,凯恩跟进补射,被对方后卫放倒,裁判判罚点球。凯恩亲自操刀命中。英格兰仅用30分钟就让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比赛结束前,“三狮军团”又打进了一粒点球。最终,英格兰以4:0完胜对手,豪取三连胜,继续稳坐榜首位置。

2023年6月16日,2024欧洲国家杯足球赛C组预选赛第三轮,英格兰在客场4:0完胜弱旅马耳他,豪取三连胜,继续稳坐榜首位置。图为英格兰队长凯恩亲自操刀,打进点球瞬间。(Mike Hewitt/Getty Images)

意大利与北马其顿和乌克兰都两战一胜一负,同积3分,分别排在第二至第四,马耳他三战皆负垫底。从C组赛目前形势来看,英格兰无疑是出线热门,而意大利需要与北马其顿和乌克兰竞争小组第二名,稍有不慎,就可能会陷入被动。

H组:4队同积6分并列

在H组,一支脱亚入欧的球队——哈萨克斯坦给人们带来惊喜。首轮,他们1:2输给了斯洛文尼亚;第二轮,他们在0:2落后情况下,在短短16分钟里连进3球,以3:2逆转战胜了强大的丹麦队。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在世界排名上,相差了97位。

本轮,哈萨克斯坦到客场对阵世界排名倒数第一(第211位)、全国人口只有3万多人的圣马力诺。结果,哈萨克斯坦兵不血刃3:0完胜对手;而圣马力诺则惨遭连续130场不胜。

2023年6月16日,2024欧洲国家杯足球赛H组预选赛第三轮,丹麦队以1:0战胜了北爱尔兰队,以3战2胜1负积6分的成绩,排在H组第二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Liselotte Sabroe/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H组另外两场比赛,丹麦队以1:0战胜了北爱尔兰队;芬兰队2:0击败了斯洛文尼亚队。本轮过后,哈萨克斯坦、丹麦、斯洛文尼亚和芬兰四队都是3战2胜1负,同积6分,“黑马”哈萨克斯坦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在H组首位,丹麦、斯洛文尼亚和芬兰分列第二至第四。北爱尔兰1胜2负,积3分,位居第五位;圣马力诺三战皆负垫底,已经无望竞争小组“前二”,成为“送分童子”。

2023年6月16日,2024欧洲国家杯足球赛H组预选赛第三轮,芬兰队以2:0击败了斯洛文尼亚队,两队同为3战2胜1负积6分,分别位居第四和第三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Heikki Saukkomaa/Lehtikuva/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