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专访鸿海刘扬伟 谈美中风险、产线移出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8日讯】鸿海董事长刘扬伟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被问到美中关系紧张加剧对产线的影响,刘扬伟回应鸿海正设法“去风险化”,重新布局部分供应链,将产线移出中国,特别是涉及“国家安全”的产品。

鸿海董事长 刘扬伟 vs. BBC记者 瓦斯瓦尼:“驾驶起来非常流畅。(哇,速度很快。)”

鸿海董事长刘扬伟,亲自驾驶自家电动车,载着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上路。鸿海以代工制造iPhone等苹果产品著称,包办逾半数苹果装置生产,近期更开拓全球电动车布局,16日,BBC释出25钟专访影片。

英国广播公司亚洲商业事务记者 瓦斯瓦尼:“美国已经谈到了对中共的去风险化。 对于像您这样的企业从中国转移风险,这意味着什么?”

BBC首先关注美中两国紧张局势加剧,对鸿海产线影响,刘扬伟表示,公司已着手进行“营运持续计划”(BCP),分散中国产线,特别是涉及“国家安全”的产品。

鸿海董事长 刘扬伟:“有些特定的生产线已经转移到墨西哥,一些生产线则去往越南,这取决于涉及国家安全问题的产品,将会是第一批移转的。”

在西方国家“去风险化”下,刘扬伟证实有些海外客户推动将产线从中国移出。另外也看好鸿海电动车发展,认为即使把部分供应链从中国转移出去,EV也将是公司未来数十年的成长动力。

鸿海董事长 刘扬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电动车厂设在美国的俄亥俄州,并将在泰国,也很快会在印度会设厂。我认为在2025年之前,我们的目标是达到5%的全球电动车市占率。”

被问到,美中日益紧张关系是否会为鸿海的商业模式带来压力?刘扬伟回应目前为止还没看到这种情形。但也呼吁两岸维持和平稳定。

鸿海董事长 刘扬伟:“我们希望和平与稳定,会是两岸领导人所牢记在心的事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