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与友人豪宅聚会视频曝光 相关话题登上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6日讯】6月16日,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与一群友人在豪宅聚会的视频曝光,相关话题登上了热搜榜,引发舆论关注。

网络上传的视频画面显示,马云与一众人吃饭聊天,相谈甚欢。

新浪微博大V、知名娱乐博主“影视圈扒姐”16日发文说,一组马云与汪涵(湖南卫视主持人)等老友在马云家中聚餐的照片在网上热传。聚餐当天餐桌上有数十道精致的小菜,众人开怀畅饮,气氛十分欢乐。

文章说,在大合照时,马云还特意更换了衣服,以显示他们正在自己家中聚餐。不少网民注意到,现年58岁的马云似乎发福了不少,也变得有些憔悴,脸部线条变得宽了很多。

马云与一群友人在豪宅聚会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影视圈扒姐微博截图)

另据搜狐网报导,曝光的画面中,马云坐在镜头的C位,背后还有一张靠椅,与朋友们谈笑风生,没有太多的忧虑。一张桌子上坐了约11人,坐在马云旁边的男子是汪涵,他们似乎有着不错的交情。在畅谈期间,很多成功人士纷纷前来敬马云酒。

在马云的侧对面摆放着两个热菜,应该属于那种火锅类型。其它小盘中则摆满各色菜品,包括鸡蛋、花生、小蛋糕等等,差不多有50多盘。

陆媒并未透露马云这次会客的具体时间,但这是今年3月之后,马云唯一的一次在大陆网络媒体“露面”。

今年3月底,在海外游走一年多的马云突然在杭州现身。

至于他回国的原因,知情人士此前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中共二十大结束后,北京方面通过中共退休的共产党官员和其他富豪多次与马云接触,说服他回国,“为中国发展作出贡献”。

路透社报导引述五名知情人士的消息说,中共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强从去年年底就开始要求马云回国。

马云回国后,就传出阿里巴巴重组的消息。3月28日,阿里巴巴宣布,根据重组方案,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将设立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菜鸟、国际数字商业、大文娱等六大业务集团。

美国CNN报导说,香港私募股权公司开元资本首席投资官布洛克‧西尔弗斯(Brock Silvers)表示,“看来阿里巴巴的拆分是北京一手策划的。”

2020年10月,马云公开批评中共的金融和监管体系扼杀创新。同年,中共当局不仅叫停了蚂蚁集团的IPO,还督促对其整改,甚至开始对马云的“商业帝国”展开了整肃。

2021年4月,中共监管机构以“违反《反垄断法》”为由,对与蚂蚁集团有关联的阿里巴巴集团开出182.28亿元人民币的创纪录罚款。

路透社今年4月报导引述三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话表示,中共监管机构准备对蚂蚁集团的罚款,从最初的10亿美元降至约7亿美元,处罚公告的措辞也将有所软化,因为当局寻求结束长达数年的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打压行动。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除了降低罚款之外,当局还希望软化对蚂蚁金服的指控措辞,此举可能会进一步平息中国私营部门的担忧。

前《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此前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民企经营者对政府信心丧失,是因为中共的打压政策造成的。如果中共的基本政策不变,想达到重振外界的信心是不可能的。

时事评论员秦鹏在《秦鹏观察》节目中表示,当局希望借此释放信号,但是一方面,民营企业家们伤透的心是很难恢复的,另一方面,中共对经济的控制,未来也只会加强。因此,对中国经济的未来,会造成什么结果呢?大家心里应该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