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船沉没 至少79死数百失踪 希腊降半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6日讯】首先来关注希腊难民船沉船事件。一艘满载非法移民的船只,周四在希腊南部海域沉没后,至少79人死亡,数百人失踪。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有幸存者表示,船上可能载有750人。

当地时间6月14日凌晨,一艘满载非法移民的渔船在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西南部地中海海域沉没。当天中午,有104人获救。

目前,救援行动仍在继续。

当地卫生官员表示,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悲剧,遇难者人数还会继续攀升。

当地区域卫生主任Yannis Karvelis :“我担心(遇难者)的人数会更多,因为船上的人数远远高于这艘船允许的载客量。”

希腊媒体报导,有幸存者告诉救援人员,船上可能有750人,还包括100名儿童。

周四,获救的移民被送往最近的卡拉马塔接受治疗和心理辅导。

心理健康组织心理学家Eva Tsikrikou:“他们仍然处于震惊之中,他们正试着与还在自己国家的家人交谈。”

这艘渔船从利比亚出发,前往意大利。海岸警卫队专家推测,可能是由于燃料耗尽出现故障导致船只倾覆。海岸警卫队还表示,遇难前,船上难民拒绝援助,要继续航行。

周四(15日),希腊政府宣布,降半旗为遇难者哀悼三天。根据联合国数据,今年有超过七万名难民和移民涌入欧洲国家,意大利等地中海国家是难民涌入的最前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