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高喊“活下去” 中共爆生存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4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泰晤士报》最新调查,中共军方是新冠病毒幕后黑手?三大疑点,中共将病毒当武器用?习高喊“活下去”,中共面临生存危机?(2023.6.13)|世界的十字路口

⊙欢迎订阅我们在“干净世界”分频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英国百年大报《泰晤士报》公布最新调查报导,披露新冠病毒不但来自实验室外泄,而且中共军方还和武汉实验室联手,想集结多种冠状病毒来研发改造出致命性的病毒,并做为武器使用。究竟,中共军方在病毒背后扮演什么角色?病毒外泄的来龙去脉又是如何?又有哪些诡异疑点足以佐证中共要拿病毒来当生物武器?

此外,习近平近日在内蒙古视察,突然高喊“活下去”,引发国内外瞩目。为什么习近平要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改口说“活下去”?习当局遭遇哪些生存危机?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今天我们来聊聊两个话题:

话题一:英媒重量调查 武汉病毒所与军方制造病毒武器
话题二:习近平喊“活下去” 中共面临危急存亡关头?

马上来看第一个话题。

话题一:英媒重量调查 武汉病毒所与军方制造病毒武器

虽然新冠肺炎的疫情已经几乎消停了,但是关于这一场疫情的病毒起源,到现在还是扑朔迷离,还是国际争论的焦点。但是最近有越来越多的调查报告和线索,都指向了病毒跟中共的武汉实验室有关。

比方说,4月17日,共和党议员公布一份调查报告,指出新冠疫情的大流行,很可能来自武汉病毒所的两次实验室泄漏事故。

5月17日,美国参议员鲁比奥公布一份花了两年时间完成的调查报告,里头指出,中共虽然对外否认实验室外泄论,但实际上在2019年到2021年之间,也就是疫情爆发的前后两年间,武汉病毒所却在申请一项专利,声称可以改良实验室的安全,避免病毒外泄。换言之,武汉病毒所可能发生过病毒外泄。

5月30日,中共前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接受英国BBC专访时透露,中共官方曾经搜查过武汉病毒所,而且他从科学的角度来看,就是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言外之意,他也不排除病毒外泄的可能性。

到了现在,一份重量级的调查报告又出台了。英国权威媒体《泰晤士报》发布了一篇调查报导,里头直指中共军方和武汉病毒所曾经合作,要把新冠病毒制造成生物武器。里头有几个重点,我们摘要一下:

第一,武汉病毒所对外宣称是民间机构,但是最晚从2017年起,武汉病毒所就代表中共军方从事机密研究,包括动物实验。

第二,军方和武汉病毒所曾经想要把世界上最致命的冠状病毒结合起来,制造一种新的变异病毒,作为生物武器,然后对外界释放病毒。

第三,武汉病毒所从云南偏远山区的蝙蝠洞和云南墨江的一个矿井里,取得了10种与新冠病毒相似的冠状病毒,然后带回实验室去研究改造。

第四,武汉所把蝙蝠洞里的病毒加以改造,拿到老鼠身上做实验,结果致死率高达75%。而且这些老鼠都是事先被基因改造的,它们的肺部跟血管系统,跟人类是相似的。换言之,如果人类感染这种病毒,致死率可能也很高。

第五,2019年武汉所把墨江矿井里取得的病毒进行改造,想让病毒对人类更有感染力,很可能就在这过程中造就了新冠病毒。而且当年11月,武汉所就有三名研究员疑似感染了病毒而送医,后来其中一人的家属死了。到12月底,疫情在中国就全面爆发。

好,我们这里是简要地说一下这篇调查报导的重点。我们知道,《泰晤士报》是英国鼎鼎大名的报纸,有两百多年历史了。他们这次研究了几百份相关文件和调查,才总结出这篇报导。

这篇调查的特点在于,它明确指出了中共军方是跟武汉所合作,而且是特意要利用冠状病毒来制造出致命性的生物武器,而且还准备将来拿来散播用的。换言之,中共军方不但有制造病毒武器的动机,还已经有了使用武器的计划。

当然,不用说也知道,中共对这份调查结果当然是全面驳斥、打死不认的。不过,在我看来,中共在疫情前后的一些诡异举措,确实让人怀疑,他们真的在研发某种病毒武器,而且还有散布这些武器的企图。

第一个疑点,早在2019年9月,武汉天河机场举行一场模拟演练,演练项目是模拟机场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案例。这很奇怪啊,那时候疫情还没有爆发,也还没有“新冠病毒”这个词,但武汉机场为什么就已经开始演练应对“新冠病毒”了?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第二个疑点,中共在2021年宣布说,军方研究发出一款新冠疫苗,但是仔细看官方发布的照片,这些疫苗上面清楚写着疫苗的生产日期,是2020年2月26日。这可奇怪了,中共官方开始通报有“不明原因肺炎”的时间是2019年12月,正式承认新冠肺炎爆发是在2020年1月。

换句话说,中共军方只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就研发出疫苗,这可能吗?当然不可能。一般疫苗的研发,通常都需要两年的时间来完成三期实验,即便最快最快、只做两期实验,至少也要半年时间。

好,我们就用最短的半年时间来反推,2020年2月生产出疫苗,往前推半年,就是2019年8月。换言之,这表明了中共最晚在2019年8月就已经掌握了新冠病毒、而且开始研发疫苗了,对不对?那么,中共还能说他们不知道新冠病毒吗?

而且中共军方这么早就研发疫苗,真的是为了防范疫情大爆发用的吗?还是为了在散布病毒当武器之前,先研发“解药”来自保呢?

第三个疑点,中共明明知道病毒会人传人,所以才研发疫苗。但为什么在疫情爆发之后,没有在第一时间之内管制边境,反而还让大批人民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境,飞往世界各地,最后酿成全球大流行病?这是不是中共刻意在输出疫情、散布病毒武器呢?

当然,这场疫情已经三年过去了,在中共的全面封锁之下,许多第一手的直接证据都已经没办法追查,所以很难找到“冒烟的枪”的致命证据。但是这次《泰晤士报》费尽心力,做出这份调查报导,而且直指中共军方和武汉实验室,是这场疫情和病毒武器的幕后主要责任人。

这一点不但跟军方提前研发疫苗的诡异行径相吻合,同时也完全符合军方的“超限战”思路。所以,不管病毒是不是真的被中共军方“制造”出来,但至少病毒从实验室外泄,以及军方一直想利用病毒当生物武器,这两项结论的可信度应该是相当高的。

话题二:习近平喊“活下去” 中共面临危急存亡关头?

万科主席郁亮:“今天才说我们要好好地活下去。”

“活下去”是中国地产巨擘万科集团,过去几年的求生口号。面对中国房市的严峻寒冬,万科想方设法收敛业务,只希望让公司可以活下去。但是现在就连中国本土最大的连锁集团也喊着要“活下去”。

不过,这个最大连锁集团不是“海底捞”,是中国共产党。中共董事长习近平前几天到内蒙古视察,喊出了“活下去”这个求生口号。习近平是这样说的,他在经济上推动所谓的“新发展格局”,搞所谓的“双循环”,不是要闭关锁国,而是“当别人不给我们开门的时候,我们自己还能活下去、活得更好”。

那为什么习近平突然要喊“活下去”?请注意,他是在视察科技产业园区的时候,讲出了这些话,换言之,他的言外之意是中共的高科技产业发展出了车祸,也就是被美国与盟友掐断了技术来源,被卡了脖子。

所以习近平说,“现在,我们要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来攻克科技难关。”他还批评说,“一些国家要搞霸权、搞垄断,想让我们当附庸跟着跑。”虽然他没有点名,但谁都知道让他陷入求生困境的对手,就是美国。

好,很有意思,中共党魁前阵子几乎天天高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狼口号,现在却喊出“活下去”这个求生口号,也就是要“敢于活着、善于活着”。这么剧烈的政治风向转变,其实透露了几个重要信息:

信息一:国际实施技术封锁 中共自主研发困难

美国、欧洲和日本联手对中共实施半导体与高科技的技术封锁,这是中共胸口永远的痛,不但重创了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发展,也让中国的经济产业转型陷入落后与停顿。举个例子,芯片断供,让中共的科技统战“马前卒”华为耗尽了5G芯片,没办法制造5G手机,华为手机的销售量也因此出现断崖式崩跌。

虽然习近平声称要“强化基础研究”,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但是这就像一个娇生惯养的红二代小孩,从小就不读书,现在突然要他上考场考大学,那当然只能写出四个字的答案:无能为力。

大家知道,做技术研发,不仅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还要投入大量时间去不断地实验、试错、除错、调校参数等等,是非常劳心劳力、烧钱烧岁月的“蹲马步”基本功。我们再拿华为当例子,华为过去10年来砸了9773亿人民币搞研发,但始终造不出芯片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所以习近平这次喊出“活下去”,批评美国“搞垄断”,其实正好反映出中共在技术领域惨遭滑铁卢,终于明白科技研发这种硬实力,不是靠着土豪式的大撒币就可以买到的。因此,中共现在想偷高科技没地方偷,想自己研发又几年内孵不出来,中共把自己困在所谓的“中等技术陷阱”里了。

信息二:双循环两脉不通 中国经济抢救困难

中共所谓的经济“双循环”,是指“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循环”,这套概念在文字上听起来很高大上,但说破了其实就是国内的生产消费经济以及国际贸易经济这两大块,是很简单的经济学概念,“双循环”只是中共用来包装自己、让自己看起来有学问的话术而已。

而且悲催的是,中共经济的“双循环”这两条脉,现在全都堵上了,两条大脉都像人体的血管一样,出现了许多血块,渐渐地堵上了。

像中国的出口贸易,上个月才出现大跌7.5%,进口贸易也下降了4.5%。原因是全球市场需求疲软,向中国采购货物的订单减少了;同时呢,也因为各国为了“去风险化”,开始重组全球供应链,渐渐地减少对中国产品的依赖;再加上不少企业在前两年都撤出中国了,所以国际市场对中国的订单当然就会下跌。因此呢,国际循环这条脉,当然就渐渐堵上了。

再来,中国的民间消费经济也在萎缩低迷,所以中国的物价指数CPI一直上不去,就是因为大家不想花钱、或者是没钱花,也因此让中国出现了通货紧缩的隐忧。所以最近中国的银行开始下调存款利率,就是想逼着人民把钱从银行里提出去,拿去消费购物,这一点正好透露中国的消费经济远不如官方的预期,拉不起来。

更重要的是,中国现在失业问题非常严重,不但青年失业率超过了20%,而地方政府的债务危机也非常沉重,有超过100个城市出现还债困难的困境,所以很难指望靠着政府投资公共建设,来创造就业、吸收这些失业青年。

没有就业,就没有收入;没有收入,就没有消费。所以中国消费经济的真正堵点就在于中共目前没有能力创造良好、安全的投资环境,大家不愿意投资,当然就没有新的就业机会。因此呢,中共的国内大循环,当然也堵上了。

信息三:经济技术“双暂停” 出兵台湾备战困难

我们收到中共军方的内部消息,说中共后勤部门最近非常忙碌,几乎都是天天加班加点地在赶制军备用品跟兵器。这一点不让人意外,因为中共确实一直都在为了出兵台海以及和美军决战在做准备。

像这两天,习近平在内蒙古的时候也透露说,他推动“国内大循环”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在极端情况下国民经济能够正常运行”。什么叫“极端情况”?比方说战争。中共很可能是在一方面做军事上的备战,另方面同时做社会上的备战,也就是把国家经济一步步推向“战时经济体制”去,到时候所有重要物资跟粮食都交给官方来统一掌控,实施配给制。所以中共确实是在备战没错。

但是,现在中共的技术和经济,都出现被封锁或者堵塞的现象,让经济和技术的发展都陷入暂时性的停滞状态,那当然会影响中共备战出兵的工作。

比方说,最近美国又新增了43家中国企业,列入出口管制清单,限制对这些公司输出技术与产品,这就是有针对性地在截断中共军方的高科技来源,要阻绝或者推迟中共的军工发展和备战进程,从而确保台海与南海能继续维持和平现状。

因此呢,习近平这次罕见地喊出“活下去”的口号,其实透露了中共确实陷入生存困境,而且至少陷入三重困难里头:

一、国际实施技术封锁 中共自主研发困难
二、双循环两脉不通 中国经济抢救困难
三、经济技术“双暂停” 出兵台湾备战困难

好,今天就到这里。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宁暮

落夕熔霞暮流金
纤岚绘彩风柳轻
雁字波光春堤绿
漂泊墨客醉仙宁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