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亚军张恒远病逝 终年36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4日讯】6月13日,《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亚军张恒远因患黑色素瘤去世,终年36岁。去年,他才和同是歌手的妻子毕夏结婚,孩子还未满一岁。

张恒远妻子毕夏13日在朋友圈发布讣告,“恒远生前有幸得到了各方恩师的提携与指导,以及各位生前好友照顾与爱护,虽不曾明言但铭记于心,至死没齿难忘,弥留之际更是多次提及此生无以为报,甚为遗憾。在此,请允许我代恒远向各位鞠躬致谢,以了却他的最大心愿······”

有知情网友透露,张恒远是患黑色素瘤病逝,这种疾病是一种从黑色素细胞发展而来的癌症,是皮肤癌中罕见的癌症。

张恒远1986年10月14日出生于贵州省黔东南州,父亲是一名教师,母亲在家务农。2013年,张恒远参加《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最终获得亚军。

当年,他还获得了第11届华鼎华语最佳新人歌手奖。之后几年,他发行了个人首支单曲《卑微的荣耀》、轻摇滚EP《继承者》和专辑《黑色翅膀》。

2022年,张恒远和相恋9年的女友毕夏结婚,并生下孩子。毕夏也是《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的选手,他们的孩子今年还未满一岁。

张恒远的去世,再度引发人们对黑色素瘤的关注。

黑色素瘤与普通的黑痣有五大区别,需要警惕。一、形状不对称。普通的黑痣大部分为圆形或者椭圆形,对称。如果痣变得不对称,需警惕恶变;

二、边界不规则。普通的黑痣与皮肤的边界清晰,边缘规则。如果痣的边缘不规则,形状奇特,这可能是恶变的征象;

三、颜色斑驳或不均匀。良性的痣颜色均一,常见的颜色为棕色、褐色或者黑色。发生癌变的痣常混杂着多种颜色,例如黑色、棕色、蓝黑色、黄褐色等等;

四、痣的直径大于6mm,要警惕癌变;

五、颜色、形状或症状发生变化,例如直径越来越大,颜色变得多样,边界不清等,可能正在发生癌变,需警惕和及时就医诊断。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