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聲音》亞軍張恆遠病逝 終年36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6月13日,《中國好聲音》第二季亞軍張恆遠因患黑色素瘤去世,終年36歲。去年,他才和同是歌手的妻子畢夏結婚,孩子還未滿一歲。

張恆遠妻子畢夏13日在朋友圈發布訃告,「恆遠生前有幸得到了各方恩師的提攜與指導,以及各位生前好友照顧與愛護,雖不曾明言但銘記於心,至死沒齒難忘,彌留之際更是多次提及此生無以為報,甚為遺憾。在此,請允許我代恆遠向各位鞠躬致謝,以了卻他的最大心願······」

有知情網友透露,張恆遠是患黑色素瘤病逝,這種疾病是一種從黑色素細胞發展而來的癌症,是皮膚癌中罕見的癌症。

張恆遠1986年10月14日出生於貴州省黔東南州,父親是一名教師,母親在家務農。2013年,張恆遠參加《中國好聲音》第二季最終獲得亞軍。

當年,他還獲得了第11屆華鼎華語最佳新人歌手獎。之後幾年,他發行了個人首支單曲《卑微的榮耀》、輕搖滾EP《繼承者》和專輯《黑色翅膀》。

2022年,張恆遠和相戀9年的女友畢夏結婚,並生下孩子。畢夏也是《中國好聲音》第二季的選手,他們的孩子今年還未滿一歲。

張恆遠的去世,再度引發人們對黑色素瘤的關注。

黑色素瘤與普通的黑痣有五大區別,需要警惕。一、形狀不對稱。普通的黑痣大部分為圓形或者橢圓形,對稱。如果痣變得不對稱,需警惕惡變;

二、邊界不規則。普通的黑痣與皮膚的邊界清晰,邊緣規則。如果痣的邊緣不規則,形狀奇特,這可能是惡變的徵象;

三、顏色斑駁或不均勻。良性的痣顏色均一,常見的顏色為棕色、褐色或者黑色。發生癌變的痣常混雜著多種顏色,例如黑色、棕色、藍黑色、黃褐色等等;

四、痣的直徑大於6mm,要警惕癌變;

五、顏色、形狀或症狀發生變化,例如直徑越來越大,顏色變得多樣,邊界不清等,可能正在發生癌變,需警惕和及時就醫診斷。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