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谴责中共大使:让人想起袁世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4日讯】近日,中共“战狼”大使邢海明的言论,激怒韩国朝野,韩国总统尹锡悦也罕见谴责邢海明态度傲慢,并引用评论称让人想起清朝时期的袁世凯

据韩国《朝鲜日报》6月14日报导,尹锡悦总统13日在非公开国务会议上指出,中共驻韩大使邢海明的不当言行,让韩国国民感到不快。

邢海明8日与韩国最大在野党党魁李在明会面时称,“在美国全力打压中国(共)的状况下,有人赌美国会赢、中国(共)将败北”,“这完全是错误的判断,没有彻底掌握历史的潮流”。

他声称,“可以确定的是,现在赌中国(共)会输的人之后一定会后悔。”

邢海明露骨批评韩国政府外交政策的言论,引发韩国朝野上下强烈不满。

韩国总统尹锡悦表示,“从邢海明大使的态度来看,我怀疑他作为外交官,是否秉持了相互尊重、增进友好、追求共同利益的态度。”

尹锡悦还把邢海明形容为清朝摆朝鲜总督架子、行为傲慢的袁世凯:“有句话叫‘他的行为会让人想起二十几岁时的袁世凯’。”

袁世凯曾是清朝派驻朝鲜的最高官员——总督,当时他权势熏天,可随意出入朝鲜王宫,朝鲜国王所有的外交文件盖上玉玺之后,还需经袁世凯“签阅”,许多重大事情也得请示通报袁世凯。因此,袁世凯当时在朝鲜半岛留下强硬蛮横的形象。

现在的中共驻韩大使邢海明,对韩国政府及民众也摆出蛮横姿态,但这次中共的“战狼外交”踢到铁板,韩国政府做出强硬还击。

韩国外交部6月9日召见邢海明,谴责他“违背外交惯例且缺乏常识的挑衅言行”。

中共外交部则报复性的约见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称对韩方的“不当反应”表示不满。

12日晚,韩国国会议员金锡基在向政府提出质询时,要求驱逐中共大使邢海明,“邢海明大使一向无视韩国的立场,他擅自会晤李在明并公然批评韩美关系,表现出极其傲慢的态度,因此我认为应该将他指定为‘不受欢迎的人’并驱逐出境”。

韩国国务总理韩惪洙当天在国会被质询时说,“作为大使,不重视如何增进两国关系的目标,反而做出单方面批评的言行,对外交官而言是非常不合宜的行为”。

韩国总统办公室高层官员在记者会上指出,《维也纳公约》第41条规定外交官应尊重驻在国法令,并有义务确保不干涉驻在国内政。

韩媒《东亚日报》引述政府高层人士的话说,韩国政府不会再对中共高压或目中无人的言行坐视不管,未来对华政策将更明确,“朝不会损害国民尊严的方向前进”。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