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机密文件案 国会两党议员看法两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4日讯】川普“文件门”一案,两党议员的态度不一。许多民主党人认为川普需要对事件负责,共和党人则是关注法律是否被不当应用,因为川普并不是第一位在卸任后,将文件带回家的美国前总统,但只有他遭到起诉。

记者Melina Wisecup:“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的主要观点,可以说代表了大多数共和党人的看法,那就是法律没有平等实施。很多人指出,拜登总统处理机密文件的案例,还有希拉里·克林顿的电子邮件也曾包含机密信息。我问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具体说说它们有哪些差别,他这样告诉我,特别针对川普的案子与希拉里的对比。”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我认为国会有责任知道,尤其是举报人出现时。”

许多民主党人采取的立场则是试图证明为什么前总统川普应该承担责任,与共和党人的看法形成鲜明对比。

民主党众议员Dan Goldman:“我认为这是我所见过,具毁灭性和特殊的起诉书。”

美国国会已采取行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吉姆·乔丹发布6月16日的最后期限,要求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交出与搜查令有关的文件。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吉姆·乔丹:“他说他解密了这些材料,你可以把它放在他想要的任何地方,他可以随心所欲地处理,那是法律,那是标准。”

众议员马克·格林:“我认为国会确实可以发挥作用,如果司法部专门针对某位候选人。”

川普将在周二下午三点,在迈阿密联邦法院,接受传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Melina Wisecup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