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機密文件案 國會兩黨議員看法兩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4日訊】川普「文件門」一案,兩黨議員的態度不一。許多民主黨人認為川普需要對事件負責,共和黨人則是關注法律是否被不當應用,因為川普並不是第一位在卸任後,將文件帶回家的美國前總統,但只有他遭到起訴。

記者Melina Wisecup:「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的主要觀點,可以說代表了大多數共和黨人的看法,那就是法律沒有平等實施。很多人指出,拜登總統處理機密文件的案例,還有希拉里·克林頓的電子郵件也曾包含機密信息。我問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具體說說它們有哪些差別,他這樣告訴我,特別針對川普的案子與希拉里的對比。」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我認為國會有責任知道,尤其是舉報人出現時。」

許多民主黨人採取的立場則是試圖證明為什麼前總統川普應該承擔責任,與共和黨人的看法形成鮮明對比。

民主黨眾議員Dan Goldman:「我認為這是我所見過,具毀滅性和特殊的起訴書。」

美國國會已採取行動,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吉姆·喬丹發布6月16日的最後期限,要求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交出與搜查令有關的文件。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吉姆·喬丹:「他說他解密了這些材料,你可以把它放在他想要的任何地方,他可以隨心所欲地處理,那是法律,那是標準。」

眾議員馬克·格林:「我認為國會確實可以發揮作用,如果司法部專門針對某位候選人。」

川普將在週二下午三點,在邁阿密聯邦法院,接受傳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Melina Wisecup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