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收复7座村庄 再控俄阻反攻炸毁第2座水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3日讯】乌克兰国防部官员6月12日表示,乌克兰部队自上周末反攻行动以来,已从俄罗斯军队手中夺回乌国东部和南部的7座村庄。另在乌南的卡霍夫卡水坝坍塌溃堤一周后,基辅当局再控俄军在乌东的莫克里亚利河上游炸毁一座较小型水坝。

中央社报导,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里亚尔(Hanna Malyar)在通讯软体Telegram发文指出:“收复了7个定居地。”“重回掌控的领土面积达到90平方公里。”

收复的村庄包括乌克兰南部札波罗热(Zaporizhzhia)地区的罗波科沃(Lobkovo)、列瓦德涅(Levadne)和诺佛达理夫卡(Novodarivka)以及顿内茨克(Donetsk)地区南部的斯托罗热维(Storozheve),这座村庄靠近11日夺回的3座村落。

乌克兰军方还提到,在使用西方国家武器发动各界期盼已久的反攻后,乌军在东部城镇巴赫姆特(Bakhmut)附近取得小幅进展。

乌克兰国防部指出,乌方部队已向巴赫姆特方向推进250至700公尺。

2023年6月11日,扎波罗热地区的乌克兰军人坐在一辆装甲运兵车上。 (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基辅控俄炸毁第二座水坝

另外,基辅当局12日再指控俄军炸毁乌东顿内茨克地区的莫克里亚利河(Mokri Yaly River)上游一座较小型水坝,以阻挡乌军反攻态势。

据了解,莫克里亚利河是基辅迄今在顿内茨克(Donetsk)西部取得进展的最成功路线。包括乌军沿着河两岸,从顿内茨克城镇大诺沃西尔卡(Velyka Novosilka)往南推进,沿途解放东岸的布拉霍达特内村(Blahodatne)以及西岸的涅斯库奇涅(Neskuchne)、马克耶夫卡(Makiivka)和斯托罗热维等村庄。

乌军前线部队发言人舍尔申(Valeriy Shershen)告诉《乌克兰真理报》(Ukrainska Pravda),俄军炸毁莫克里亚利河上游的一座水坝,导致下游两岸洪水泛滥。

这座水坝似乎位于库鲁科村(Klyuchove),但目前无法核实毁损状况。

此前,乌克兰南部赫尔松(Kherson)地区卡霍夫卡水坝(Kakhovka Dam)坍塌溃堤后,引发严重水患,迫使数千人逃离及人们对环境和人道主义灾难的担忧。目前搜救行动迈入第七天。

2023年6月11日,在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受损后,部分被淹的赫尔松镇水位下降,60岁的奥列克西(中)在清洗他的杂货店时洗了一块抹布。(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