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攻入北京、广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2日讯】继去年9月中国重庆出现猴痘病例后,近日,猴痘病毒也攻入了北京和广东等地。民众指出,这和中国人道德下滑,性泛滥有关。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息,6月10日,广州市监测发现2例猴痘病例,分别为43岁男性和29岁男性。通报还披露,2022年以来持续爆发的猴痘疫情,主要与一个或多个伴侣发生性关系有关。

重庆市民章先生:“猴痘的症状,具体原因,我不是非常清楚,但是我一直认为,现在社会已经没有道德在了,无论是公德也好私德也好,都看不到,过分的纵欲和贪婪,上天必定要惩罚,只是说时间迟早而已,人本身不遵守人的道德和生存法则,那么必定要受到惩罚,这是个必然规律。”

6月6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北京也发现2例猴痘病毒感染病例,两人均是通过亲密接触感染。

北京市民严先生:“现在道德沦丧,这是肯定的,而且北京有一个东单公园,现在无法去清理,或者说他们没法管,那个地方一直延续,所以东单公园都没人去,因为去那儿的人,99%都是同性恋,而且还非常多。”

公开资料显示,猴痘传染途径不限于性行为,还包括接触到感染者呼吸道分泌物、损伤的皮肤或黏膜而感染。也可能因接触感染动物的血液、体液、损伤的皮肤或黏膜而感染。此外,产妇若感染猴痘病毒,可经胎盘垂直传染给胎儿。

早在去年9月,重庆市卫健委就通报1例猴痘病例。

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也发出警告,称每个人,只要接触到猴痘病毒了,都有可能被感染。也就是说,我们的免疫力没有保护作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